8年诈骗1100多万 70后银行女连自己的老妈都要骗

8年诈骗1100多万 70后银行女连自己的老妈都要骗
2018年03月13日 08:04 新浪银行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奇葩!这个70后银行女连自己的老妈都要骗

  张云飞 信托圈

  8年诈骗1100多万!合肥一家银行的女员工胆子太大了!

  合肥一银行女员工编造银行内部职工可以高息存款等理由,通过伪造“银行现金缴款书”等手段向人骗取钱款,其母亲、亲朋好友、邻居、孩子的老师、银行勤杂工、司机等人纷纷中招。

  据近日公开的安徽省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判决书((2017)皖01刑初91号)透露,该银行女叫王某某,生于1971年,原系徽商银行职工。因涉嫌犯诈骗罪于2017年3月被合肥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

  被告人王某某2016年从徽商银行创新大道支行辞职。2008年至2016年,被告人编造其单位内部职工可以高息存款、高息购买银行股份,自己或家人做生意需要资金周转等虚假理由,采用伪造“徽商银行现金缴款书”、微信聊天记录等形式向被害人孙某1、赵某等23人骗取钱款。被告人骗取借款后,大部分资金用于购车、美容等个人挥霍和消费及归还高额利息,造成被害人孙某1、赵某等人损失共计约1128万元。

  被告人王某某供称:自2008年开始,其编造虚假理由向同事借款20万元后,就一直是拆东墙补西墙编造各种虚假理由不断向同事、同学、亲戚、朋友借钱,所借的这些钱都用于购买宝马车、美容、购物等个人挥霍和消费及归还高额利息。到案发前其共向几十人借款,借的金额总共有3000多万元,还有1000多万无法归还。其将名下的两辆宝马车及原夫妻共有的一套住房变卖归还借款了,目前其名下无资产、无住处。

  据王某某的妹妹证实:2005年前后,王某某一改以前花钱精打细算的习惯,开始变得大手大脚,看到好东西就要买,根本不看价格。前两年其陪王某某到上海买衣服,一趟王某某就买了8万元的衣服。王某某有三台单反相机,一台就好几万,一个镜头好像就2万多。王某某还经常出去旅游,去过内蒙、北京、四川、上海、无锡、云南、土耳其、日本等地,花销很大。2013年王某某原来的狮跑SUV换成了宝马320,2014年她又换了宝马X3。

下面我们来看看这个曾经的银行女是如何行骗的。据孙某1陈述:

  下面我们来看看这个曾经的银行女是如何行骗的。

  据孙某1陈述:

  其和王某某是初中同学。2013年9月,王某某称徽商银行有内部投资理财项目,是行里对员工的一种福利奖励,徽商银行的员工很多都买了,每人限额50万,徽商银行出具现金缴款书并担保,因是针对内部员工的福利,所以要把钱转到她个人账户上,以她名义交到徽商银行,保证这笔钱的安全,其就把钱转到王某某的银行账户了。

  2014年6月19日,王某某说她们行里一个叫王某4的人与行长关系好,他们在一起做新三板投资,借给企业用几天很快就能出来,让其赶紧凑30万元给她,其当时刚卖过房子,手里有几十万,王某某也知道其卖房子的事,所以其转了30万给她。

  后来王某某又以王某4需要借钱过桥给企业为由,陆续从其手中借了三次钱。这些年通过银行转账共给王某某165万元,给王某某5万元现金,王某某用其信用卡套现4.5万元,共借给王某某174.5万元,王某某共归还其本息405032元,具体数额以侦查机关统计的为准。

  后来王某某一直拖着找各种理由不还款,经过徽商银行核查,王艳荔出具给其的现金缴款书是伪造的。王某某给其保管的借给王某4钱的借条,经其找王某4核实,王某4说没有借款关系,不存在她向王某某借款的事情,借条也是王某某伪造的。

  不光是同学,王某某连自己的母亲、妹妹、儿子的老师也要骗。

  王某5(王某某母亲)证实:其是王某某母亲,王某某在徽商银行高新支行上班,她说她们银行对内部职工有福利,可以给2分月息,让其把钱存到徽商银行,其总共借给她60万,王某某给其利息有20万,还欠其40万左右。

  王某2证实:其是王某某的妹妹,王某某在徽商银行上班,王某某对其和其婆婆说徽商银行针对内部员工有福利待遇,存钱能返还10%本金还能每月付存款利息,这些年总共给王某某65万。2015年元月,王某某说她信用卡透支,向其借了10万元。其当时没想这么多,就从银行取了10万元现金给她。目前王某某总共欠其和其婆婆75万元,去掉这几年她支付的利息,王某某还欠其大概40万。

  刘某1陈述:其是王某某儿子的老师。2012年王某某说徽商银行高新支行对职工有福利性的待遇,职工把钱存进银行,可以获得2%的月息,她可以帮其存进银行赚取利息。过了几天其拿出25万元交给王某某。王某某给了其徽商银行“现金缴款书”。此后王某某又以帮企业过桥为由,向其借款20万元。

  针对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说辞。为获得被害人信任,王某某自己注册多个微信账号,冒充银行行长、与行长交好的同事等与自己进行聊天,并将伪造聊天记录转发给被害人查看。 

  很不幸,徽商银行驾驶员陈某也中了王某某的圈套。

  据陈某陈述:其是徽商银行驾驶员,王某某说她阜阳电厂的哥哥需要资金,月息2分,问其有没有钱借给她。其认为王某某是银行职工,平时为人大方,就对王某某的话深信不疑,陆续借出60万元。2015年其卖掉淮河路步行街的房子,分到100万元,其将此事告诉了王某某,王某某又编造理由将这100万元借走。

  王某某行骗频繁,但隐藏很深,连自己的老公都不知道其在外居然欠了那么多人钱。

  王某某前夫证实:到了2014年欠债的事情逐渐暴露出来,其问她怎么借这么多钱,她说借钱还利息去了,问多了,她又说借钱全花了。2016年2月,其提出离婚,王某某没说什么就同意了。

  近日,该案一审判决公布,被告人王某某被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40万元。

责任编辑:谢海平

徽商银行 缴款书 利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