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宁波城商行选定华侨银行作为境外战略投资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03:1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李霄峰 发自上海

  新加坡华侨银行经历半年多的谈判,终于和宁波市商业银行(下称“宁波市商行”)达成入股协议。昨日,《第一财经日报》从宁波市商行董事会办公室获悉,该行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增资扩股的方案已经获得原则性通过;不出意外的话,华侨银行将成为宁波市商行最终的境外战略投资者。

  宁波市商行办公室杨先生告诉本报记者:“《关于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增资扩股的议案》、《关于设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审计委员会的议案》已经在宁波市商行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获得通过。现在,这些议案要等2006年度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表决。”

  杨先生表示,如果这些文件在股东大会获得通过,那么就意味着新加坡华侨银行将完全胜出,这也成为了宁波市商行第二次增资扩股的主要工作。

  据了解,宁波市商行在寻找境外战略投资者的过程中先后接触了六七家外资金融机构,前后也有一些曲折,但与新加坡华侨银行的谈判进程始终一以贯之。新加坡华侨银行的总裁康大为、副行长高体良、中国区总经理陈永明等人先后访问过宁波市商行。

  2004年年底,宁波市商行绝大多数硬指标已达到《股份制商业银行风险评级体系(暂行)》的优良标准,但在资本充足率一项上,还没有达到10%的标准。为此,该行于2004年年底完成了新一轮的增资扩股,新增资本金13.8亿元,实收资本达18亿元,资本充足率达10.81%。

  该行一位内部人士告诉本报记者:“跨地区经营已经成为银行高层重要的工作,两三年内就会实现。所以,现在必须要对银行的资本充足率进行充分改造。”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