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温商行二次增资5.96亿元17家企业瓜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03:34 第一财经日报

  浙江八家城市商业银行结盟抱团出击的可能性也越来越小

  本报记者 李霄峰 宗新建 发自上海杭州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从温州市商业银行董事会办公室了解到,该行操作时间长达一年左右的第二次增资扩股工作已经结束,相当于5.96亿元的股份被浙江17家当地企业“瓜
分”,而此前盛传希望寻求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瑞士著名私人银行——美宝银行并没有在新股东名单中出现。

  温州市商业银行的第二轮股本改造工程从2004年9月底正式启动,目标是使总股本超过10亿元,资本充足率达到8%以上,达到监管部门为地方商业银行跨区域经营设定的门槛。温州市商业银行在增资扩股公告上称,该银行目前股本总额为4.71亿元。

  此次增资扩股计划拟募集5.3亿股,每股面值1元,采取溢价方式发行,募股价格将按监管部门认可的

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后确定的价格执行,而根据浙江东日(600113.SH)的参股公告来看,第二次增资扩股的溢价价格为每股1.065元。

  另据了解,这17家企业中,除了浙江东日、还有大自然房开集团、树德集团等其他温州本地企业或温州人创办的企业,并没有外资银行入股。

  而在温州金融工作座谈会上,温州银监分局局长吉明表示,温州市商业银行股本改造是2005年温州金融改革的重要工作之一,目前报批工作进展顺利,不会存在太大的障碍。如此一来,温州市商业银行的资本金总额将突破10亿元大关,有望成为温州首家获得跨区域经营资格的地方商业银行。

  随着温州市商业银行、杭州市商业银行完成增资扩股、实力逐渐增强,浙江八家城市商业银行结盟抱团出击的可能性也越来越小。

  此前,温州市商业银行正在谋划与浙江其他7家地方性城市商业银行“抱团”发展,包括共同加强信贷结构调整与控制风险,建立资本金持续补充机制,以及增进各银行之间的业务合作。

  温州市商行倡导的实质性合作计划包括银团贷款和联合贷款业务、资产转让业务、

信用卡联合开发乃至铸就统一品牌等,但因各家城市商业银行都在谋求跨地区经营,所谓的地方性城市商业银行联盟已没有多少可能性会出现。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