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新任命三位副主席 银监会高层新团队整装待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01:33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李涛 发自北京

  在昨日公布的国务院最近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中,中国银监会成为高层变动最大的部委。蒋定之、蔡鄂生、郭利根出任银监会副主席,免去史纪良的副主席职务,银监会主席助理车迎新接替蔡鄂生为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

  三位新任银监会副主席工作背景各有不同。蒋定之此前曾担任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其分管江苏金融工作思路与银监会当前的监管思路有颇多类似之处,比如他今年5月份提出的坚持分类指导的原则,加大信贷有效投放力度和加强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和银监会今年工作的“分类监管”与“中小企业贷款”关键词一致。

  另外两位新任

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郭利根都有央行工作背景。蔡鄂生历任央行行长助理、上海分行行长,2001年7月调任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蔡鄂生是
银行改革
的早期推动者,在2000年其担任央行行长助理时就提出为提高中资银行的竞争力,应推动部分符合条件的商业银行上市,以补充其资本金的不足。而郭利根在央行时就专门从事人事组织工作,今年6月刚从银监会人事部主任出任主席助理,为银监会全球招聘专才花了大力气。有银监会人士表示,蔡鄂生、郭利根履新副主席后,银监会对银行业高管的监管及尽职调查可能增强。

  此次被免去银监会副主席职务的史纪良是因为已到退休年龄。此前他分管外资银行监管。“每家外资银行入股中资银行将有数量限制,最多不能超过两家。”正是史纪良最早向外界披露的。

  银监会高层调整从本月初就有传闻。明年是中国银行业全面开放前的最后一年,有分析人士评论称,新的银监会高层团队构架已基本整装待发。

  另据报道,国务院任命王世元为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胡四一为水利部副部长,车迎新为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

  免去索丽生的水利部副部长职务,蔡鄂生的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职务。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