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正文
 

刘明康称银监会成立研究小组 对冲基金监管破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04:04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记者 吴占宇 周翀

  银监会已成立相关专题研究小组

  北京消息对冲基金,作为金融市场中重要的力量,其“双刃剑”作用让所有金融市场的参与者既心动不已,又担惊受怕。对这把在我国尚属于金融创新之列的“双刃剑”,银监
会主席刘明康表示,监管部门目前正在“与市场参与者就这一行业问题保持非监管方式的对话和监管前瞻性谈话”。

  刘明康是在昨天召开的财经年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透露,银监会已经成立了对冲基金专题研究小组,目前正在积极鼓励市场主动进行信息披露,同时还将制定适当的披露标准,为银行业等提供参考。

  他认为,几年前在世界各地肆虐的巨额对冲基金给各地社会和金融系统稳定带来的影响仍“历历在目,无以忘怀”。对此,刘明康透露了目前

银监会的做法。他说,银监会正增加了与各类基金经理的专题讨论,开展“把对冲基金作为交易对手”的现场调查,促使银行业金融机构仔细筛选主要的经纪人,使之及时地与一般投资经理或顾问区别开来。

  刘明康在会上发言时还指出,银监会对信用风险衍生产品的创新抱积极的态度,但同时他也告诫,市场参与者要注意交易对手风险、法律风险以及一些交易和产品的安排是不是真正基于转移信用风险的需要等问题。

  他也对资产

证券化试点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
资产证券化
的试点是今年信用衍生产品的一大创新。

  刘明康同时表示,融资难问题已经成为制约小企业发展的重要瓶颈。他说,银监会已要求银行业在小企业融资业务方面进行“六项机制”创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1,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