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新技术产业金融创新论坛A会场上午实录(1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20:10 新浪财经

  那么,机构主导型的PE有一个好处,能够发挥整体的机构的系统资源,比如说我们中信证券主导做一个产业基金的主导运营,那么我们在产业基金的运营当中,不仅可以发挥专业团队的发掘、挖掘项目、服务项目等增值的能力,也可以发挥中信证券整个系统在资本运作增值和产业运作增值方面的优势,也可以在项目寻找、项目评估、后续项目退出的阶段,能够充分地发挥中信证券整个系统的资源。这样的话,机构主导型的PE,在整个的PE市场当中,应该说能够占据一个主流的位置。应该说,国内的PE投资人,在这个问题上的认识还应该进一步的加强。

  我们举中比基金,实际上这是海通证券控股的海富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建立的,这个基金开始在运作的时候,当时的团队很难说是业内最顶尖的团队,当时的团队在投资经验这一块,可能不如有一些其他的PE基金。但是,它现在运作的情况来看,是依托了机构的背景,现在的收益率应该会成为国内收益率最高的PE基金。

  那么,整个产业基金虽然在募集的过程当中会存在这样、那样的一些问题,但是我们认为目前一方面是国家发改委对于产业基金的管理非常市场化,另外一个是整个产业基金这一块,都现在了一些国内主流的金融机构,或者是主流的其他有实力的机构,作为产业基金的牵头机构,所以有这些机构作为一个大的支撑,对于产业基金来说,给它未来的发展奠定了非常的基础。

  那么,我们中信证券实际上从2006年初成立了产业基金业务线,专门开展PE业务。那么,我们经过在保监会的投资计划和REITS等等,我们去年在绵阳科技城的产业基金项目上取得了突破。现在,经过了国家的发改委和中国证监会的批准,我们正在牵头设立中信产业基金公司,作为中信产业基金的平台,牵头来进行绵阳产业基金的平台。这是立足于绵阳方言全国的全国性的产业基金,那么我们中信证券将利用中信的整个资源网络,把绵阳科技城产业基金管理好的基础上,进一步跟业内的同行一起来推进人民币的PE业务。谢谢大家!

  主持人梅德文:非常感谢胡腾鹤先生的演讲,今天上午最后一个演讲是中国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颜红力女士,大家欢迎!

  颜红力:非常感谢组委会的邀请,非常高兴有这样的机会跟大家交流。

  一个企业在发展的过程当中,实际上才了不同的方式进行融资,比如说VC、银行贷款、PE,发展到一定的阶段比如说采取发债、上市等等。各种方式都有,或者是这几种金融工具的组合。那么,在一个市场当中有投资方、合资方、担保方作为一个非标准的服务机构,在这里起什么样的作用呢?今天我发言的主题就是“信用担保在金融领域的应用”。

  信用担保在国际上已经有160多年的发展历史,中国也是在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的发展过程中,在金融改革调整中产生的。

  近年来,中国的担保业不断地发展壮大,根据统计国内的各类担保机构已近5000家,而且在国民经济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同时,担保机构在业务领域的差异化也逐渐体现。目前,大部分的担保机构,仍以中小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在间接融资市场与银行贷款担保为主要的业务,有部分的担保公司开发了贸易履约担保、诉讼保障等。

  近几年,随着国际资本市场的迅速发展,为信用担保提供了广泛的发展空间,金融担保已经成为了国内业务创新中心和差异化发展的新的亮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