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景顺长城基金经理:充分考虑公司治理等多种因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20:51 和讯网-证券市场周刊

  和讯网-《证券市场周刊》特供

  景顺长城优选股票基金经理 曾昭雄 杨兵兵

  “团结就是力量”——景顺长城优选股票基金在2004年成功将这句明言演绎成基金投资的优异表现,年度净值增长7.45%。

  “景顺长城优选股票基金业绩的优异表现首先应归因于团队合作,具体表现在每一个投资决策都是基于整个投资研究团队对于经济景气周期、市场趋势、及至具体公司的完整详尽的判断之上,这样可以避免个人独断专行与思虑不周,同时也有利于免除个人面对变局所产生的恐惧情绪。”对2004年的出色表现,以曾昭雄、杨兵兵两位基金经理为组合的基金小组(下称曾杨组合)首先将成绩归结为了“团结”。

  团结思考的力量在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87)的身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基金小组介绍指出,2004年年中,因为伊利股份的国债投资问题,出于对其可能存在的公司管理混乱问题的担忧,经集体研究决定,优选股票基金卖出了伊利股份。

  之后伊利股份在三季度股价有较大的涨幅,而且更多的基金加入到了增持伊利股份的行列里。公司的投资决策似乎与市场背道而驰。然而2004年12月中旬,伊利股份爆出“高管被检察院带走”的消息,而该股也在当日成交第一笔后就临时停牌,导致持有“伊利”成为最大的风险,

  “事实证明,我们坚持自己的选股原则,对于股票价值的评估不仅限于公司资产的优劣,而是充分考虑公司治理结构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对于伊利股份的投资决策是完全正确的。”曾杨组合强调。

  “宁取细水长流,不要惊涛裂岸”—— 这就是景顺长城优选股票基金秉承的投资理念。

  “股票选择标准主要是上市公司的业务价值、上市公司保持和提高对股东回报的能力,以及通过良好的上市公司治理为股东创造价值的能力。同时,我们重点考察上市公司的估值水平,主要考察市净率,并与上市公司的历史状况、同行业的竞争对手和国际上类似上市公司的数据进行比较。”曾杨组合进一步介绍选股思路。

  曾杨组合还强调,对于跟踪的每一家上市公司,利用景顺长城股票研究数据库 (SRD)建立的模型,对其财务状况进行深入分析,并对其未来的业绩做出预测。尤其注重分析上市公司的现金流状况,特别是现金分红能力、资本支出计划、自由现金流的变动以及营运资金周期结构,并借助于SRD的行业比较功能对同一行业内的上市公司,务求发现与经济增长趋势相吻合的增长潜力最高的股票。同时,还结合宏观分析和政策研究,进行行业分析并确定其长期发展趋势,发掘出能够分享中国经济增长的行业。

  坚持自己的理念,拒绝外部的诱惑——这就是景顺长城优选股票基金秉承的投资“纪律”。

  “景顺长城坚持价值投资理念,并严格遵守投资纪律,一旦经过严格挑选后买入的股票,不会受市场短期波动的影响,只有在基本面发生转变或估值超出合理水平后才会考虑卖出。”曾杨组合表示。

  此外,曾杨组合也承认,个股考察中不可或缺的部分是合理性分析。他们认为,由于A股公司的业绩透明度不高, 而且经常出现被人为操纵及虚报的情况,因此,在研究公司业绩与对公司前景做出预测时,“我们会对有关公司的业绩和盈利能力做出详尽的合理性研究,其中包括把公司的盈利能力与国内同行业的公司作比较,追踪公司生意主要的相关连者(如供应商、客户、竞争对手等)的表现,参考国外类似公司的业绩表现与盈利能力等,务求从多方位评判公司本身的业绩合理性与业务价值。”

  ◎ 曾昭雄,36岁。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拥有12年的证券投资及研究经验,曾任深圳证券交易所高级研究员,深圳证券交易所市场服务部部门副经理,平安证券业务管理部副总经理,联合证券国际业务部总经理。2001年10月加入湘财荷银基金管理公司 任投资总监,2004年8月加入景顺长城基金管理公司。

  ◎ 杨兵兵,武汉大学金融保险系经济学硕士。 1994年进入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1998年10月加入大鹏证券综合研究所,2000年底担任综合研究所传统产业组组长。2003年3月加入景顺长城基金管理公司,担任投资部股票研究员。

  【版权声明】本文为(媒体名称)授权刊登之作品,其他网站不得转载本文全部或部分内容,除非经和讯网-《证券市场周刊》授权许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景顺长城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