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寻找中国企业的行业领导者
寻找中国企业的行业领导者
【缘起】中国企业历来就有争夺行业第一的情结。很多人认为,做到了行业第一是一种至高无上的荣耀。其实,一个企业有无做到第一,仅仅是在量和规模上的反映,更多的则是要通过品牌价值、企业形象认知以及企业自身社会属性的实现。 >>>详细
怎样的行业领袖备受尊重?
  对人的责任;对环境的责任;对社会发展的广义贡献才是衡量一个企业是否成为行业领导者的根本标准。[全文]
 行业领导力思想盛宴
联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柳传志   中国企业真的向更远的方向发展,有很多的企业家把自己放在一个具有领导力的位置,我的定义是要打好企业的管理基础,会执行战略,会带好队伍执行战略。同时,中国企业还要承担社会责任,要形成一个非常好的诚信的风气。 伊利乳业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潘刚   所谓领导者,就是常青树,是能够保持稳健、均衡、可持续性发展的企业;所谓领导者,就是风向标,是能够带领整个行业朝正确的方向前进的企业;所谓领导者,对社会的回报要像绿叶对根的情意那样,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并为国家创造物质和精神财富的企业。 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   如果不做领导者,行业的领先性有问题,回报率一定不高。领导者不光是规模领导者,也可能是其他竞争因素的领导者。
柳传志 潘刚 宁高宁
方太厨具公司总经理茅忠群   作为行业领导者,既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又要积极参与制定行业标准、推动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同时还要不能盲目追求规模扩张,一定要做好产品品质的保证工作。 《第一财经日报》总编辑秦朔   中国未来需要领导者,还是需要真真正正推动我们社会,我们经济的发展,而且有持续性,不仅在空间上可以延伸,在时间上也可以延续,从这个角度去看待。 资深企业观察家、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   《大败局》所列举的企业案例的发生地带,基本上是一个高速成长行业,然后到了一个行业的转型期,或者是一个宏观大的变动的时期之后,这时候企业最容易“翻船”。
茅忠群 秦朔 吴晓波
“寻找中国企业的行业领导者”调查
评价一个企业是否为行业的领导者,标准应该是
销售业绩
媒体曝光度
品牌价值
社会影响力
您认为哪件事最能体现行业领导者的社会责任感?
给予职工和股东丰厚的回报
捐款
积极资助弱势群体
致力于资源的合理配置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各方观点
媒体论调:
·第一财经日报:企业社会责任:行业领导者们的新竞争力
·上海金融报:社会责任投资有利可图
·新华网:企业跟风涨价是在丢弃社会责任?
·人民日报:社会责任与企业境界
专家看法:
·陈玉杰:企业社会责任是建设和谐社会内在要求
·李志起:从中移动看中国企业“软实力”缺憾
·马晓华:社会责任有价
企业态度:
·青岛啤酒:青啤要成中国啤酒业坚定领袖
·宋卫平,房子不是我的爱好 是我的责任
·百事:个体利益与公众利益的取舍体现企业领导力
 相关专题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
冲刺2008·奥运经济论坛
 经典案例
 伊利集团、商务部研究院联合发布企业公民报告
张剑秋 云公和 谭俊林 王宝全 翟齐
 其他案例
  • 伊利成为行业领导者典范
  • GE发布企业公民报告
  • 东芝发布中文版企业公民报告
  • 中国移动企业责任报告广东篇
  •  名词解释
      企业公民行为是指一个公司将社会基本价值与日常商业实践运作和政策相整合的行为方式。好的企业公民行为主要包括四个方面--好的公司治理和道德价值;对人的责任;对环境的责任;对社会发展的广义贡献,主要指广义的对社会和经济福利的贡献等。

      最新报道>>
  • 潘刚柳传志等共同解读行业领导力 (20070820 17:22)
  • 怎样的行业领袖备受尊重? (20070820 14:12)
  • 伊利集团全力为消费者构建奥运健康平台 (20070816 11:02)
  • 茅忠群:领导者要做好产品品质的保证工作 (20070813 14:33)
  • 吴晓波:高速成长行业到转型期最容易折戟 (20070813 14:27)
  • 秦朔:中国未来需要领导者 (20070813 14:22)
  • 潘刚:领导者必须在核心竞争力上有所提升 (20070813 14:21)
  • 宁高宁:领导者可能是其他竞争因素的领导者 (20070813 14:19)
  • 柳传志:中国企业还要承担社会责任 (20070813 14:12)
  • 社会责任与企业境界 (20070810 16:02)
  • 企业跟风涨价是在丢弃社会责任 (20070810 16:02)
  • 百事:个体与公众利益取舍体现企业领导力 (20070810 14:22)
  • 国家电网正式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20070809 18:19)
  • 潘刚对话柳传志:中国商界呼唤行业领导力 (20070809 16:03)
  • 潘刚对话柳传志:中国商界呼唤行业领导力 (20070808 20:30)
  • 因刘翔而惺惺相惜 伊利或将联手VISA (20070808 16:28)
  • 伊利大幅提高奥运乳品标准 (20070808 16:26)
  • 李胜:企业没有社会责任感便做不好 (20070806 14:43)
  • 李红:杜绝隐形市场行为 净化奥运赞助市场 (20070806 14:25)
  • 博金斯:关爱之心是奥林匹克赞助商主要精神所在 (20070806 11:14)
  • 更多内容>>
      伊利发布企业公民报告>>
    更多内容>>
      精彩图文>>
    更多内容>>

    新浪财经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