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前2月在华销量同比骤跌23% 林肯2月出现罕见下滑

福特前2月在华销量同比骤跌23% 林肯2月出现罕见下滑
2018年03月14日 02:16 澎湃新闻

  福特前两月在华销量同比骤跌23%,林肯2月出现罕见下滑

  澎湃新闻记者 陈楚薇 来源:澎湃新闻

  对于正处于新车“空窗期”的福特汽车而言,在华的“苦日子”仍在持续,相比之下,同为美系品牌的通用汽车却呈现出”开门红”。

  近日,根据福特汽车公司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自今年1月,福特在华销量同比下滑18%之后,2月仍未“止跌”,累计售出新车4.75万辆,同比骤降了三成。至此,今年前两月在华累计销售12.35万辆,较去年同期下降23%。

  以福特在华主要合资公司长安福特为例,2月销售3.14万辆,同比下跌27%;前两月累计售出7.82万辆,较去年同期下滑了28%。而具体到车型,当月销量最佳的福睿斯出现13%的跌幅,下滑至1.09万辆,福克斯与金牛座更是下滑幅度分别达到46%和53%。

  与此同时,近年来,作为福特在华销量“引擎”的林肯品牌也未能幸免。2月,林肯在华销量为2651辆,同比下滑9%,前两月累计销售7659辆,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就车型来看,2月,林肯的主销车型MKC销量出现25%的跌幅,当月仅售出761辆。自2014年林肯重返中国市场以来,一路保持着高速增长,去年全年累计在华销量超5.4万辆,增速高达66%,但进入2018年之后销量却出现罕见下滑。

  “由于中国春节假期减少了2月份的实际销售天数,造成2月份销量的同比下滑。”福特汽车亚太区总裁、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傅礼德(Peter Fleet)表示,“鉴于我们对中国业务进行调整,2018年我们的工作重点集中在强化我们的核心业务,提升运营的本土适应性,并且加速我们的战略调整,加大在新兴市场机会的投入。

  值得注意的是,福特以及林肯品牌在去年没有全新的产品推出,这种形势将一直延续到今年上半年,极大地影响了福特中国的市场表现。

  去年12月,福特汽车宣布了“中国2025计划”,计划进一步优化公司的业务架构,引入更多智能、互联车型并更加贴近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据悉,2025年底之前,福特汽车将向中国引进超过50款全新车型,其中包括涵盖福特和林肯品牌的8款全新SUV车型和15款全新电动车型。其中,首批车型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上市销售。

宝骏530宝骏530

  相比于福特,同为美系汽车的通用却在2018年开年表现出强劲的上涨势头。今年前两个月,通用在华累计售出26.6万辆新车,同比增长7.8%。其中,凯迪拉克和宝骏品牌纷纷在2月创造了单月销量纪录:凯迪拉克品牌2月销量达1.69万辆,同比劲增87%,连续两年实现单月销量两位数增长;宝骏品牌2月销量74,745辆,同比上涨38%。

  与此同时,别克也迎来了第17个月的正增长,2月销量共计6.65万辆,同比攀升22%;雪佛兰品牌2月销量达2.9万辆,同比增长25%。

  通用汽车指出,2月在华零售销量中有一半销量是来自SUV和MPV车型。以别克为例,在去年11月上市的全新GL8和GL8 Avenir豪华MPV的助推下,MPV家族2月在华销量同比增长八成。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宝骏品牌,2月,去年刚刚上市的宝骏510以4.01万辆的销量成绩夺得SUV市场第一,终结了哈弗H6连续58个月SUV销量冠军“神话”。而宝骏310也连续五个月破了万辆大关,MPV市场中,宝骏730卖出了1.78万辆新车,紧随五菱宏观之后位列第二。

  此外,3月11日,宝骏还推出了一款全新紧凑型SUV——宝骏530,定位于宝骏510与宝骏560之间,长宽高分别为4655/1835/1760mm,轴距为2750mm,相对于哈弗H6和长安CS75,在长度和轴距上均有明显优势。新车共推出8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7.58万-11.58万元。去年,宝骏全系车型销量超过100万辆。因此,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宝骏530将有望成为冲击哈弗H6多年来紧凑型SUV销量冠军的“种子选手”。

责任编辑:马龙 SF061

福特 同比下滑 林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