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政商领袖齐声表态 反对"脱钩"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全球政商领袖齐声表态 反对"脱钩"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2019年11月22日 20:55 央视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反对“脱钩” 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全球政商领袖齐声表态

  “反对脱钩、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携手才是王道!” 2019世界创新经济论坛22日在北京落幕。在经济全球化遭遇逆风、贸易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严重冲击国际经济秩序、世界经济面临的风险和不确定性明显上升的背景下,多位出席论坛的政商领袖不约而同地发出支持全球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呼声。

  基辛格:中国的发展不应被看作威胁

  美国前国务卿、96岁的基辛格博士亮相本届论坛。对于中美关系,基辛格说,希望中美贸易谈判能取得成功。

  爱尔兰投资发展局首席执行官马丁·沙纳汉表示,持续的多边交流和对话有利于世界经济发展,任何阻碍贸易流通和经济发展的手段,都是不利于世界经济健康发展的。

  黄奇帆:现在的贸易格局下谁也离不开谁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表示,“在现在的贸易格局下,70%以上的产品都是中间产品。一个产品可能有几百家企业在几十个国家和地区一起生产。对某一个国家搞关税壁垒,就会使得整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产业链供应链出现共同损失。”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

  他说:“现在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犬牙交错的时代。谁也离不开谁,谁也替代不了谁,谁也没有占谁的便宜。”

  中国一直是多边主义的坚定维护者、支持者和践行者。正如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出席2019年“创新经济论坛”外方代表时指出的,中国愿意和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开展创新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

  习近平表示,改革开放40年使我们获得了自信,这是中国的必由之路。这条路我们会一直走下去,越是有阻力,越是有人为设置的障碍,我们越要迎难而上,进一步扩大开放。中国言必信、行必果,我们说话算数,绝不喊口号、说空话。当前,共建“一带一路”成果俯拾皆是,这一合作共赢的进程绝不会放缓,而会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向前推进。

  近年来,我国在各个领域不断推出一系列重大开放举措,持续改善营商环境,持续放宽市场准入,全方位对外开放,为各国分享“中国红利”创造更多机会,真正把共同发展的“蛋糕”越做越大,形成互利共赢的利益共同体。

责任编辑:鲍一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