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弱势调整沪指跌0.63% 钢铁板块走强

收评:三大股指弱势调整沪指跌0.63% 钢铁板块走强
2019年11月22日 15:00 新浪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新浪财经讯 11月22日消息,两市高开,开盘后指数迅速拉升,创指涨逾1%。盘面上,锂电池板块活跃,两市个股普涨。随后,指数经过早盘的震荡走高之后开始单边走弱,三大指数集体翻绿,医药、科技蓝筹跳水。临近上午收盘,指数再度下挫,创业板指跌逾1.5%,军工板块逆势拉升。午后,三大指数再度跌幅扩大,深成指一度跌逾2%,临近盘尾,指数小幅回升。总体上个股普跌,炸板率处于高位,市场情绪较差。截止收盘,沪指报2885.29,跌0.63%;深成指报9626.90点,跌1.51%;创指报1679.80点,跌1.95%。

  从盘面上看,钢铁、融媒体、采掘服务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医疗器械、无线耳机、数字货币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工程机械

  山推股份一度直线封板,达刚控股柳工等跟涨。

  2、钢铁

  韶钢松山一度拉升封板,柳钢股份八一钢铁安阳钢铁等跟涨。

  消息面:

  1、中国银保监会召开金融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要求大型银行在实现今年制造业全部贷款、中长期贷款、信用贷款的余额均明显高于上年的基础上,要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坚持与实体经济共赢发展方向,提升服务制造业的战略层级。加大信贷投放力度。

  2、习近平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

  3、林州重机(维权)收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公司尽快核实并补充披露银行账户被冻结原因、申请冻结金额等,明确说明银行账户被冻结对生产经营活动产生的影响,以及拟采取的解决措施。

  4、特斯拉正式发布首款电动皮卡Cybertruck。

  5、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将于11月24日在广东珠海共同主办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发展论坛。

  6、发改委就《电网企业全额保障性收购可再生能源电量监管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7、上海金融法院22日在上交所官网披露,该院制定的《上海金融法院关于执行程序中处置上市公司股票的规定(试行)》已发布施行,将于近期启用上海证券交易所开发的大宗股票司法协助执行平台,开展沪市上市公司大宗股票司法处置。为便于市场参与主体了解大宗股票司法协助执行的参与方式和实施程序,该院将于11月26日在上交所召开相关研讨会。

  8、11月21日,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对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发布3条限制消费令,限制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和王思聪不得实施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执行申请人分别为沈阳市睿凡传媒有限公司、成都柿子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西安北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后市前瞻:

  华泰证券表示,2019年是影响A股估值修复的多个重要变量的拐点年;2020年,拐点后续趋势的二阶导斜率待验。已知的六个变量及当前A股估值水平,决定了2020年A股主要指数中枢高于2019年,待验的三个变量或会提升指数空间,预计全年A股净利润增速10.9%、沪深300估值提升空间10%以上。2020年底至2021年,逆全球化对美股30年长牛根基产生的负面影响或将逐步显现,而国内整体企业利润率和贴现率或将受益于“逆全球化”,建议中长期坐稳逆全球化中的A股“顺风车”。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