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再遇阻 懒财:债权人主要在中国

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再遇阻 懒财:债权人主要在中国
2019年11月22日 02:04 新浪财经综合

新浪财经联合黑猫投诉、微博航空,开启航空公司“金凤奖”评选,快来选出为你提供全方位、专业、安全服务的航空公司吧。【我要投票

  原标题: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再遇阻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乐视与法拉第未来(FF)创始人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计划再起波澜。11月21日,北京商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 上海懒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懒财”)要求驳回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案件。

  懒财方面在申请中表示,如果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不能驳回,则要求从特拉华州法院转到加州法院。懒财方面提出的一项理由包括,贾跃亭债务债权人主要位于中国,而贾跃亭在美申请个人破产,其中涉及到语言不便等问题。

  对此,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回应称,如果懒财的要求通过,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将无法实施,并将被迫转为个人破产清算。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认为,“懒财有预谋地试图低价拍卖FF股权,其最终目的是恶意强行处理FF所有资产,以更低的价格拿到FF股权,搞垮FF从而侵吞所有债权人的应得权益,同时也拖慢贾跃亭个人债务解决进程,严重影响FF完成B轮融资,甚至导致FF跌入深渊”。

  在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看来,尽快实施和完成个人破产重组,完成FF融资,实现FF资产和贾跃亭个人债权人信托资产的最大化才是符合所有债权人利益最大化的最佳方案。

  工商资料显示,懒财成立于2016年1月,法定代表人为王玉龙,注册资本2000万元。

  2018年12月,懒财曾向美国加州中央地方法院提起诉讼,成功冻结了贾跃亭在其新能源汽车项目FF的全部股份以及他的四幢豪宅别墅,总计价值15亿美元。

  2016年,懒财曾向乐视体育提供5000万元借款并协定12个月内一次性偿还本金,贾跃亭本人和乐视控股作为担保人,应负连带责任。然而懒财方面只收到了两期利息。随后懒财资产向北京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但乐视方面拒不履行还款责任并强调这笔债务已经转移给了韬蕴资本,但是这项主张并没有获得国内法院的支持。

  上个月,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发布《有关贾跃亭先生个人破产重组及成立债权人信托的声明》,表示贾跃亭已于美国当地时间10月13日申请个人破产重组。

  按照此前曝光的计划,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计划最迟于11月8日举行债权人投票。根据此前特拉华州破产法院发布的一份通知显示,贾跃亭的债务总额约34亿美元,而收到的赞成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方案的债务总额仅为4.6亿美元;且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方案的债权人人数或超过100人之多,如按照人数比例来看,其个人破产方案距离达到90%债权人同意也有一段距离。源于上述压力,贾跃亭方面将重新修订其个人破产重组方案,以寻求大多数债权人的同意。

  据透露,贾跃亭已经通过多种方式陆续偿还了超过30多亿美元债务,待偿还债务约36亿美元,减去已冻结待处置国内资产及可转股的担保债务,债务净额约为20亿美元。

责任编辑:覃肄灵

贾跃亭 乐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