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意见发布

A股明日风口: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意见发布
2019年11月21日 19:38 新浪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新浪财经讯 11月21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工信部公开征求对《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车辆智能管理)》的意见

  工信部公开征求对《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车辆智能管理)》的意见

  利好板块:车联网

  相关概念股:闻泰科技北斗星通数字认证星网宇达千方科技

  2、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切实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升国家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的意见

  到2020年,全国建成8亿亩集中连片、旱涝保收、节水高效、稳产高产、生态友好的高标准农田;到2022年,建成10亿亩高标准农田,以此稳定保障1万亿斤以上粮食产能;到2035年,通过持续改造提升,全国高标准农田保有量进一步提高,不断夯实国家粮食安全保障基础。

  利好板块:农业种植

  相关概念股:新赛股份东方集团海南橡胶神农科技苏垦农发

  3、KPMG报告:车用半导体未来20年可期,复合成长率有望达约7% 

  报告指出,四股车市大趋势——电动车、自驾车、车联网、行动即服务将改造汽车产业,并带动车用半导体需求激增。未来20年期间,车用半导体制造商的年营收有望从目前估计的420亿美元,到2040年提高到1500亿美元至2000亿美元,这意味年复合成长率(CAGR)约有6.2%至7.7%的水准。

  利好板块:半导体 车联网 新能源汽车 无人驾驶

  相关概念股:闻泰科技、捷捷微电*ST盈方(维权)精测电子雅克科技

  4、央行旗下公司长三角金融科技有限公司日前发布招聘信息

  央行旗下公司长三角金融科技有限公司日前发布招聘信息,公开招聘区块链技术总监、区块链架构师、区块链研发工程师等多个岗位

  利好板块:区块链 数字货币

  相关概念股:紫鑫药业数码科技先进数通东方网力新湖中宝

  5、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规划》,从五方面部署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具体工作任务

  包括通过完善国民收入分配体系,优化政府、企业、居民之间的分配格局,稳步增加养老财富储备。健全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持续增进全体人民的福祉水平。通过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提升新增劳动力质量、构建老有所学的终身学习体系,提高我国人力资源整体素质。积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建立和完善包括健康教育、预防保健、疾病诊治、康复护理、长期照护、安宁疗护的综合、连续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健全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充分发展、医养有机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多渠道、多领域扩大适老产品和服务供给,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提高老年服务科技化、信息化水平,加大老年健康科技支撑力度,加强老年辅助技术研发和应用。

  利好板块:养老产业

  相关概念股:鲁商发展融捷健康湖南发展双箭股份物产中大

  6、工信部:将研究开展国家安全装备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

11月20日,2019中国安全产业大会召开。工信部副部长王志军在会上提出,工信部将研究开展国家安全装备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加快核心技术攻关、成果集成转化与应用;以提升重点行业安全技术水平为目标,从明年起组织开展安全装备应用试点示范工程建设;以增强微观主体活力为重点,培育一批“小巨人”、“单项冠军”企业;以优化产业空间布局为方向,开展国家安全产业示范园区创建,引导各地发展特色鲜明的安全产业集群。

  利好板块:应急产业

  相关概念股:中国应急、数码科技、辰安科技航天彩虹海能达

  7、国内5G新滤波器芯片发布

  在北京市政府、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共同主办的首届“世界5G大会”上,安徽云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发布其自主研发的5G NR n77频带(3.3-4.2GHz)、n78频带(3.3-3.8GHz)、n79频带(4.4-5.0GHz)三款滤波器芯片。这是国内厂商首次正式发布的进入5G最具代表性的Sub-6GHz频段的滤波器芯片。

  利好板块:5G

  相关概念股:东方电热春兴精工纵横通信、闻泰科技、特发信息

  8、天津滨海高新区推出“一揽子”科技金融政策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获悉,为了改进实体经济金融服务,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滨海高新区推出“一揽子”科技金融政策,包括设立10亿元高质量发展创投基金,800万元奖励科创板上市企业,设立2000万元风险补偿资金池。

  利好板块:金融科技

  相关概念股:中迪投资跨境通、先进数通、东方网力、君正集团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