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调研引路 科技股“核心资产”脱颖而出

机构调研引路 科技股“核心资产”脱颖而出
2019年11月22日 07:21 上海证券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记者 费天元 ○编辑 孙放

  所接待的调研机构数量越多,公司的股价涨幅越大,这一现象在今年的科技股群体中尤为显著。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11月20日,申万电子、计算机、通信行业共有575家科技类公司,其中有7家公司年内接待的调研机构数量超过500家次,它们分别是海康威视广联达大华股份歌尔股份兆易创新沪电股份石基信息。截至11月20日,这7家公司年内的平均涨幅高达115.61%。

  颇具看点的如沪电股份,在5G商用进度超预期的背景下,作为国产PCB领域龙头,受到众多机构关注。仅今年7月份,沪电股份就接待了多达87家机构的集中调研。从股价走势上看,当时沪电股份正处于半年报业绩预告超预期后的关键节点,机构此时争相踏足,带动了公司股价后续进一步拉高。

  还有9家科技类公司年内接待的调研机构数量在300家次至500家次之间。截至11月20日,这9家公司年内平均涨幅为107.24%。

  具体来看,这9家公司的股价表现差异较大,或与公司基本面有关。

  如圣邦股份年内涨幅高达394%,公司共计接待了410家次的机构调研,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增66%,券商研究所给出的全年净利润预测中值为1.74亿元,对应的同比增速在65%左右。相类似的,立讯精密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8.88亿元,已超去年全年,公司今年以来共计接待了402家次的机构调研,股价年内涨幅也已达到222%。

  相比之下,美亚柏科京东方A工业富联等受制于公司体量较大或其他原因,今年以来业绩增长并不明显。同样是受到机构集中调研,这些公司的股价表现就显得相对逊色,但绝大部分仍能跑赢大盘。

  余下的科技股中,有35家公司年内接待调研机构数量在101家次至300家次之间,这些公司年内平均涨幅为63%;有236家公司接待机构数量在1家次至100家次之间,这些公司年内平均涨幅为46%;最后,有288家公司今年以来还未有机构调研,这些公司平均涨幅仅为28%。可见,今年以来,调研机构数量与公司股价涨跌之间呈现高度正相关。

  如果想要缩小选股范围,不妨从次新股板块入手。数据显示,已开板的次新股中,仅有7家公司今年以来接待调研机构家数超过100家次,其中就有两只股票年内涨幅已超过200%。

  如卓胜微今年6月登陆A股,7月初股价打开一字涨停。截至11月20日,公司股价较开板时价格进一步大涨232%。其间大量机构登门拜访,公司接待的调研机构数量已达191家次。

  长江证券本月初发布研报称,卓胜微目前已成为国内智能手机射频开关、射频低噪声放大器的领先品牌,逐渐发展成为在射频器件及无线连接专业方向上具有顶尖技术实力和强大市场竞争力的芯片设计公司。预计2023年射频前端市场规模将超过310亿美元。

  鹏鼎控股于去年9月18日登陆A股,上市后仅3个交易日便打开涨停。但今年以来,公司股价大幅上升,截至11月20日,年内涨幅已高达202%。其间,公司接待的调研机构数量多达180家次。

  光大证券在调研鹏鼎控股后表示,公司是全球第一大PCB生产商,拥有包括FPC、SLP、RPBC、HDI等多种类型的PCB产品,可满足客户的多样化需求。公司在钻孔、布线等核心制程方面拥有领先技术,同时,其精细化管理水平位居行业前列,保证公司产品可以拥有较高的良率。目前公司正积极扩充FPC和SLP产能,将持续受益于消费电子创新。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