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指数冲高回落创指跌1.47% 国防军工活跃

午评:三大指数冲高回落创指跌1.47% 国防军工活跃
2019年11月22日 11:30 新浪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新浪财经讯 11月22日消息,两市高开,开盘后指数迅速拉升,创指涨逾1%。盘面上,锂电池板块活跃,两市个股普涨。指数经过早盘的震荡走高之后开始单边走弱,三大指数集体翻绿,医药、科技蓝筹跳水。临近上午收盘,指数再度下挫,创业板指跌逾1.5%,军工板块逆势拉升。总体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炸板率较高,大盘总体情绪偏弱,赚钱效应较差。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2886.47点,跌0.59%;深成指报9651.72点,跌1.26%;创指报1688.07点,跌1.47%。

  从盘面上看,融媒体、采掘服务、黄金、军工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医疗器械、无线耳机、消费电子居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锂电池

  银禧科技涨停,宁德时代先导智能璞泰来当升科技等跟涨。

  消息面上,周四,宝马集团发表声明称,其已经将宁德时代的订单从最初的40亿欧元增加到73亿欧元。这份供应合同的有效期也将从此前的2020年延期至2031年。与此同时,宝马与三星SDI签署了一份价值为29亿欧元的采购协议,合约从2021年延期至2031年。

  2、煤炭开采加工

  安源煤业拉升涨停,永泰能源郑州煤电靖远煤电山西焦化等均有上涨。

  平安证券认为,高库存压制下,煤炭价格已经跌到绿色区间内。预计11月火电需求保持高位,化工和水泥用煤需求平稳,在进口煤收缩、水电回落、进入冬季用煤旺季等因素的影响下,煤炭价格以稳为主。

  消息面:

  1、中国证监会市场监管部副主任皮六一11月22日在上海表示,指数化投资具有风险分散、透明度高等优势,证监会支持科创板等相关指数在近期推出。

  2、国家统计局对2018年国内生产总值初步核算数进行了修订。主要结果为:2018年国内生产总值为919281亿元,比初步核算数增加18972亿元,增幅为2.1%。

  3、银保监会就《信托公司股权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4、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22日表示,各项政策扶持效果正在显现,全国生猪生产整体进入止降回升转折期,生猪存栏环比降幅进一步收缩,能繁母猪存栏开始止降回升,规模养殖场生产恢复进一步加快,各项生产指标都在好转,供需矛盾有所缓解,进入11月份,生猪价格有所回落。

  5、今日上午,浙江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袁军培在2019第二届“凤凰行动”论坛上表示,浙江全力推动科创板上市,抢抓资本市场科创板契机,出台企业科创板上市行动方案,实现首批3家企业在科创板上市。目前浙江省共申报科创板企业14家,已经上市6家,全省已形成100家科创板后备企业和1000家拟上市企业资源队伍。

  6、本月刚刚下线的“上海造”国产特斯拉Model 3电动汽车正式进入全国特斯拉直营门店。

  7、11月22日,记者从北京市二中院召开的执行主题新闻通报会上获悉,该案立案执行后,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王思聪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并对其名下财产进行调查。

  8、11月21日,在长沙召开的湖南省医药集中带量采购新闻发布会透露,湖南省将全面落实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在全国率先开展抗菌药物带量采购,同时治理高值医用耗材。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表示,今日市场大幅跳水原因目前尚不明确,未来是否会发酵尚不得知,但总当下走势看,依旧在健康的范围当中,市场依然在构筑阶段底部,有望酝酿跨年行情,叠加春节时间窗口,对于投资者来说,应该会有一个比较不错的结构性行情。跨年行情依然以科技、金融、消费大三板块为主,重点关注科技股的弹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