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相继任角逐正酣又遭GDP打击 英国退欧何去何从?

首相继任角逐正酣又遭GDP打击 英国退欧何去何从?
2019年06月10日 23:04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6月10日讯,在英国等待新首相和英国退欧的结果之际,英国的政治和经济瘫痪仍在继续。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周五辞去了保守党领袖一职,将担任临时首相,直到党魁竞选结束。新首相竞选将英国脱欧困境搁置一旁

  提名保守党党魁候选人的最后期限是星期一,目前有6名候选人参加角逐,其中包括领先者前外交部长鲍里斯-约翰逊和现外交部长杰里米-亨特。他们两人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会晤了特朗普。

  环境部长迈克尔-戈夫(Michael Gove)是最初最受欢迎的人选之一,他的竞选因过去吸食可卡因的丑闻曝光而受到打击,导致对所有候选人的审查都有所加强。

  大多数候选人都热衷于宣传自己支持英国退欧的资历,因为大多数的保守党和支持英国退欧的公众人士呼吁政府在10月31日的新截止日期前就脱离欧盟取得进展。

  前英国外交及联邦事务大臣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有望成为保守党领袖,曾表示,他将试图重新谈判脱欧可能与欧盟敲定的协议,声称他将拒绝曾经同意的390亿英镑脱欧协议。

  自2016年6月英国退欧公投以来,围绕英国退欧的谈判已进行了3年。如今,在鲍里斯-约翰逊的领导下重启谈判的前景,将让欧盟政界人士发出愤怒的叹息。那里的官员已经表示,提供的协议不会改变,使得“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更像是在10月份,尽管英国议会的多数议员投票反对这种情况。

  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Philip Hammond)上周六表示,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非常小”。托利党党魁之争本周将加快步伐,议会党的第一轮投票定于周二举行。

  Teneo Intelligence的宏观研究团队周一警告称,“多数竞争者将提高对重新谈判和无协议脱欧的预期”,并警告称,与此同时市场将出现更多波动。

  但一旦新总理上任,政治两极化的现实将再次限制他们兑现承诺的能力。其结果是,在10月31日的延期截止日期到来之前,市场波动性将会加剧,该团队周一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GDP打击

  与此同时,英国经济似乎摇摇欲坠,因为英国与欧盟未来关系的持续不确定性继续打击企业和投资者的信心。欧盟是英国最大的贸易伙伴。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一说,英国4月份经济收缩0.4%,高于预期,3月份为下滑0.1%。就季度表现而言,继第一季度增长0.5%之后,在截至4月份的三个月里,经济增速放缓至0.3%。

  数据公布后,英镑兑美元下跌近0.6%,至1.2651英镑。

  月度GDP下降主要归因于汽车产量的“大幅下降”,4月份汽车产量较上月下降24%,创下1995年有记录以来的最大降幅。

  分析人士表示,汽车制造商在最初的英国退欧日期(3月29日)之前囤积库存所带来的经济提振现在已经逆转。

  英国国家统计局GDP主管罗布-坎特-史密斯在评论这些数据时表示:“4月份制造业也普遍疲软,因为英国提前完成订单带来了提振。

  NatWest Markets部门策略主管麦考密克周一在评论最新增长数据时对CNBC表示,英国经济看起来越来越脆弱。最新增长数据包括制造业和工业产出下降,以及服务业产出持平。

  “它们不是好数字……如果你看看英国经济,在我看来,你在最初的3月脱欧日期之前就有大量库存,现在我们看到的是相反的一面。英国目前正与政治不确定性和经济不确定性作斗争,我的猜测是,至少在未来几个季度,情况将会如此。”

  麦考密克说,在新的10月31日英国退欧最后期限到来之前,可能还会出现类似的囤积情况。

  “我们继续讨论英国退欧的时间越长,其长期影响就越开始显现。资本投资已经挣扎了一段时间,并将继续挣扎,因为谁会愿意在这个充满不确定性的经济中投资呢?”他说。(林克)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