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发布全球最佳创投人榜:沈南鹏蝉联榜首

福布斯发布全球最佳创投人榜:沈南鹏蝉联榜首
2019年04月03日 15:2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福布斯发布全球最佳创投人榜:沈南鹏蝉联榜首,中国创投时代潮涌

  福布斯

  18期全球最佳创投人榜(Midas list)正式发布。

  本榜单一年发布一次,对全球科技投资者进行排名。今年,从榜单上的新面孔和缺席数年、重新上榜的人士就可以看到,大环境正在发生变化。今年的榜首并未易主,但是新上榜的国际投资人创了记录——来自中国的投资人尤其如此。上榜女性投资人也创了纪录,她们正在逐渐改变硅谷创投人士的形象。

  今年沈南鹏再次登上榜首位置。

  本榜单是与TrueBridge Capital Partners合作推出的作品,评出了大胆出手、大规模投资,打造优秀投资组合的投资人。(译注:本榜单的英文名为Midas,即希腊神话中点石成金的弥达斯国王)很少有人能像红杉中国的沈南鹏那样,体现弥达斯点石成金的神奇力量。

  今年,沈南鹏蝉联榜首。他曾对中国顶尖科技企业阿里巴巴、京东及电商网站拼多多进行了投资。包括沈南鹏在内,今年来自中国的上榜投资人数量创了记录,共计21位。其中,徐新在新上榜者中排名最高,她也是登上2019年榜单的12位女士之一。正如前文所述,女性投资人的上榜数量也创了纪录。Facebook和Twitter曾称霸本榜单多年。如今,时过境迁,这些项目——以及它们背后的著名投资人——要为新一代让路。

  部分来自中国创投界的上榜新人

  NO.6、徐新

  徐新今年首次上榜就杀入前十。

  NO.20、张震 

  高榕资本创始合伙人。

  NO.30、高翔 

  高榕资本创始合伙人。

  NO.48、陈维广 

  蓝驰创投管理合伙人。

  NO.54、梁颕宇 

  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梁颕宇。

  NO.89、方爱之

  真格基金合伙人兼CEO。

  来自中国创投界的21位上榜者

  全球最佳创投人榜背后的五大公司

  制榜说明:

  本榜单按照投资组合企业对投资人排名。要登上本榜单,被投企业在过去5年内要在至少2亿美元的水平得到收购或进行IPO,或者以至少4亿美元的估值募集了额外资金。福布斯和TrueBridge重视较近期的退出和早期阶段的回报情况。本榜单以数据为依据,每年评估数十家机构、数百名合伙人提交的信息。

  编辑:Alex Konrad  与TrueBridge Capital Partners合力制作 译 Joe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