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星脱帽抢先看:33股扭亏为盈 2股涨幅翻倍

摘星脱帽抢先看:33股扭亏为盈 2股涨幅翻倍
2019年04月03日 02:42 新浪财经综合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证券时报记者 梁谦刚

  年报披露渐入高峰,业绩将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焦点,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个股日趋活跃。近3个交易日,摘帽概念连续上涨,板块指数累计涨幅达到10.72%,涨幅排名题材板块第四位。

  摘帽概念股持续活跃

  摘帽概念指数昨日大涨3.17%,排名题材板块涨幅榜首位。石化油服长航油运宝鼎科技宝塔实业三泰控股等先后涨停。业绩扭亏的石化油服昨日一字板涨停。去年公司实现盈利1.42亿元,结束了连续亏损的局面。

  公司表示,业绩扭亏主原因包括国际油价总体上保持震荡上行,油服行业整体经营环境进一步改善,同时职工分流安置政府财政补助资金、债务重组利得和计提巴西子公司司法重组支出等。石化油服于4月2日起复牌交易及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近期摘帽的还有长航油运、宝鼎科技、圣莱达(维权)哈空调中国船舶等。同样于昨日摘帽的哈空调开盘直接涨停,随后回落,尾盘收涨4.62%。哈空调表示,去年公司按合同约定的产品交货订单大幅增长,大宗原材料采购价格和外委加工价格下降,产品毛利率较上年有所上升,使产品毛利增加,受此影响,公司去年实现盈利0.21亿元,同比扭亏为盈。

  33只ST股去年业绩将扭亏为盈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根据年报、快报、预告净利润下限计算,33只ST股2018年业绩将扭亏为盈。从盈利金额来看,11只ST股去年盈利超亿元,包括*ST抚钢(维权)*ST新能ST安泰(维权)*ST大唐等。

  *ST抚钢盈利金额最高,公司去年实现盈利26.07亿元,业绩大幅扭亏主要是由于重整收益非经常性损益事项所致,影响金额为27.5亿元至28.5亿元。*ST新能去年实现盈利10.73亿元,业绩大增主要是由于公司实施重大资产出售,将原有电力、煤炭业务出售,保留盈利能力较强的房地产开发经营业务以及盈利能力稳定的电线电缆业务,产业结构发生根本性变化。

  ST安泰去年实现盈利8.2亿元。公司表示,业绩大幅增长主要是由于去年钢铁行业运行稳中向好,产品供需关系得到较好改善,市场价格逐步企稳回升,钢铁企业经营效益整体趋好等影响。6只个股去年业绩小幅扭亏,分别为*ST云网(维权)*ST东凌*ST罗顿ST景谷*ST厦华ST宏盛,这些公司去年盈利均不足千万。

  2股累计涨幅翻倍

  实际上,与大盘相比,上述33只ST股市场表现可圈可点。数据显示,上述33股今年以来平均涨幅为48.08%,大幅跑赢同期上证指数。13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在50%以上。

  累计涨幅最大的是*ST凡谷(维权),该股昨日涨停,最新收盘价创一年来新高,今年累计涨幅达129.65%。*ST凡谷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净利润为1.89亿元。

  *ST椰岛累计涨幅也在1倍以上,该股昨日同样涨停,最新收盘价创近一年来新高。公司在1月底发布业绩预告,预计去年净利润为0.4亿元至0.56亿元,业绩预盈主要是由于公司去年公开挂牌出售海南椰岛阳光置业有限公司60%股权及转让椰岛综合楼等实现收益所致,影响金额约为2.48亿元。

  累计涨幅较大的还有*ST大唐、*ST抚钢、*ST金岭*ST南风等。8只个股没能跑赢同期沪指,包括ST创兴(维权)、ST宏盛、*ST罗顿、*ST狮头等,其中*ST厦华、*ST地矿(维权)、ST景谷今年以来涨幅均不足10%。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股涨幅 累计涨幅 *ST大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