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行长金墉突然宣布辞职 或引发接替人选国际纷争

世行行长金墉突然宣布辞职 或引发接替人选国际纷争
2019年01月08日 00:40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月8日讯,世界银行(World Bank)周一表示,行长金墉(Jim Yong Kim)将于2月1日辞职,此前他的任期将于2022年到期。

  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在距离任期结束还有三年多之际突然辞职,由于特朗普政府质疑该银行的宗旨,因此这一事件可能会引发关于接替人选的国际纷争。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世界银行周一在声明中表示,该行第二号人物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将从2月1日开始担任临时行长。

  在发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金墉表示他将加入一家专注于发展中国家基础设施投资的私营公司。

  “加入私营部门的机会来得出乎意料,但我得出的结论是,这是我能够对气候变化和新兴市场基础设施不足等重大全球问题产生最大影响的途径,”金墉表示。

  今年59岁的金墉在世界银行的第二个任期始于2017年7月1日,之前他成功说服了世界银行的董事会重新聘用其担任行长。

责任编辑:张国帅

金墉 世界银行 行长 辞职 世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
  • 01-09 青岛港 601298 4.61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