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美股继续上扬科技股领涨 亚马逊上涨3%

午盘:美股继续上扬科技股领涨 亚马逊上涨3%
2019年01月08日 00:54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8日凌晨,美股周一午盘继续上扬,科技股涨幅领先。投资者期待旷日持久的贸易争端出现进一步解冻的迹象,并等待美联储官员本周将发表的讲话。

  美东时间1月7日11:51(北京时间1月8日00:51),道指涨150.01点,或0.64%,报23583.17点;标普500指数涨24.58点,或0.97%,报2556.52点;纳指涨93.85点,或1.39%,报6832.70点。

  科技股领涨大盘,其中流媒体企业Netflix(NFLX)大涨5.8%。

  亚马逊(AMZN)上涨超过3%,此前券商Pivotal Research发布报告称,亚马逊的股价将在2019年上涨可能超过20%。此外,几乎所有接受路透社调查的分析师都对该股有买入评级,其平均价格目标意味着股价将比当前水平高出35%。

  市场驱动力量是什么?

  中国高级团员意外出现在中美贸易谈判会场,以解决长期悬而未决、已导致全球市场不确定性因素加剧的贸易纠纷问题。中方高级官员出席谈判的消息令一些市场人士感到乐观。

  苹果公司(AAPL)以及许多投资者一直在警告贸易问题已经开始影响季度业绩并削弱中国经济。展望未来,这一事实可能会继续抑制未来几周市场的任何上行动力。

  上周五美国股市大涨,部分原因是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显示美国12月新增31.2万个就业岗位,远超过市场预期的18.2万个。强劲的非农就业数据以及薪酬强劲增长,安抚了市场对美联储2019年加息计划可能过于乐观的担忧情绪。

  市场将密切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本周发表的讲话。上周五鲍威尔称美联储将密切关注今年经济表现,央行会在加息问题上保持耐心,并将在必要的时候迅速调整政策,其讲话提振了市场信心。

  除了鲍威尔之外,本周发表讲话的美联储官员还有亚特兰大联储行长拉斐尔-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芝加哥联储行长查尔斯-埃文斯(Charles Evans)、波士顿联储行长埃里克-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里士满联储行长托马斯-巴尔金(Thomas Barkin)、美联储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等。

  投资者仍在关注美国联邦政府部分关门问题。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民主党议员因美墨边境墙资金问题陷入僵局,一些政府雇员预计会出现第一次错过薪水。

  周末美国总统特朗普再度发出可能会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的威胁,并警告称,政府停摆状况可能会持续数月或数年。

  此外,英国首相特朗普-梅(Theresa May)决定在1月15日针对其退欧计划进行议会投票。市场普遍预计她的计划将遭遇失败。

  市场策略师点评

  Spartan Capital Securities首席市场经济学家Peter Cardillo表示:“新年开始的市场表现很糟糕,一些公司开始发出盈利预警,这明显是贸易战的影响。我们预计整体利润的确会下降,而跨国公司将承受贸易战的严重冲击,他们的盈利将会低于预期。”

  美银美林认为美股已出现买进讯号。该公司分析师称:“我们的多空指数已落入‘极度看空’区域,触及了2016年6月以来的首个风险资产‘买进’讯号。”

  焦点个股

  阿里巴巴(BABA)表示,马云从未转让和退出淘宝股份。针对马云出清淘宝股权的市场传闻,阿里巴巴发布声明称:马云从未转让和退出淘宝的股份,也没有这个打算。

  特斯拉(TSLA)要求美国豁免中国造车载计算机25%关税。该公司上海超级工厂今日正式动工,马斯克来华见证,称计划今夏完成初步建造,年底前开始Model 3生产,明年实现量产。

  苹果(AAPL)与三星达成内容合作。苹果当地时间周日宣布与老对手三星建立一项合作关系,三星智能电视的用户将能够访问iTunes电影和电视内容。Airplay 2也将支持iPhone和iPad用户将内容从他们的手机发送到电视上。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