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哥哥增持未兑现反减持 深交所:是否炒作唐德影视

赵薇哥哥增持未兑现反减持 深交所:是否炒作唐德影视
2019年01月07日 00:22 新浪财经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赵薇哥哥增持承诺未兑现反减持 深交所关注:是否在炒作唐德影视股价

  每经记者 张春楠 每经实习编辑 杜毅

  1月4日,深交所向浙江唐德影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唐德影视)下发了关注函,对于包括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经理吴宏亮,董事赵健(注:赵薇哥哥)在内的9位董监高曾作出的增持上市公司股份不少于1亿元的承诺至今未完成表示了关注,要求说明是否存在误导及忽悠投资者的情形。

  深交所还提到,赵健在没有完成增持承诺的情况下,依然在去年12月底完成了减持计划,要求说明减持股份的原因,以及是否有通过披露增持计划炒作股价的情形存在。

  事实上,除赵健外,赵薇的前嫂子陈蓉、曾任高管的李钊以及机构投资者睿石成长等大股东也在2018年下半年集中出售了唐德影视股票。在业绩乏力的情况下,大股东的接连抛售使唐德影视的股价雪上加霜。截至1月4日收盘,唐德影视的市值已经缩水到27.52亿元,相较2018年年初缩水幅度超过65%。

  承诺增持未果反减持引关注

  时间回溯到2018年7月2日,唐德影视披露,包括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经理吴宏亮,董事赵健,董事、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李兰天在内的9位董监高承诺将在未来六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不低于1亿元,并承诺在增持期间及在增持完成后的六个月内不转让所持公司股份。值得一提的是,赵健也是影视明星赵薇的哥哥。

  彼时,唐德影视股价已由2018年初的约20元每股跌至12元每股。

  此后,董监高的增持计划并没有提振投资者信心,唐德影视的股价一直“跌跌不休”。在距离增持承诺到期还有半个月时,即2018年12月中旬,唐德影视称,因为“资本市场大幅波动,加之受影视行业舆情的影响”,9位董监高承诺增持人增持资金筹措进度低于预期,预计无法在原定增持期限内完成增持计划,同时将增持期限延长至2019年4月30日。此时,唐德影视股价已跌到约8元/股。

  在没有如期完成增持承诺的情况下,2018年9月,赵健提交了《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称将在三个月内将自己所持的唐德影视股票减持掉四分之一,减持原因为“个人融资需要”。此后,赵健在2018年12月底完成了减持计划,减持了公司股份1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

  承诺的增持没有兑现反而减持,引起了交易所关注。1月4日,深交所对唐德影视下发了关注函,除去要求披露增持计划的实施进展和没有如期增持的原因外,还要求增持人说明在首次披露增持计划时有没有对增持的可行性进行充分分析和论证,是否存在误导或忽悠投资者的情形。

  深交所还要求说明赵健减持股份的原因,是否违反了其做出的承诺,是否有通过披露增持计划炒作股价的情形存在等。

  唐德影视市值缩水超六成

  2018年堪称唐德影视的“水逆”之年——男女主演先后遭到负面新闻缠身,曾经押宝的《巴清传》不出意料地“缺席”……作为一家以电视剧制作为核心竞争力的公司,2018年无爆款的唐德影视业绩并不好看。2018年前三季度,唐德影视净利润同比下滑17.77%,而在第三季度,公司净利润下滑就超八成。

  在二级市场,受阴阳合同等事件影响,影视传媒股股价表现普遍不佳,唐德影视也不藜麦。截至2019年1月4日收盘,唐德影视股价报收于6.88元/股,相比2018年初的价格已跌去超六成。

  Choice金融终端显示,2018年1月2日,唐德影视总市值为78.96亿元,截至2019年1月4日收盘,公司市值已缩水到27.52亿元,缩水幅度超过65%。

  股价下跌,市值缩水,唐德影视的大股东也在不断减持抛售。几乎就在赵健完成减持计划的同时,赵健的前妻陈蓉也提出三个月内计划减持唐德股份不超过480万股。

  2018年3月,唐德影视迎来首发限售股份解禁,持有公司首发限售股股东吴宏亮、李钊、陈蓉、赵健等人因股份锁定期届满解除限售股股份数量合计1.29亿股。

  除赵健和前妻陈蓉已开始减持抛售外,曾任公司董事及副总经理的李钊在2018年12月,已经通过三笔大宗交易减持唐德影视448万股,减持比例达1.12%,按照减持均价7元每股计算,套现大约超过3100万元。

  此外,Choice金融终端显示,三季报披露的唐德影视第五大股东,机构投资者睿石成长创业投资中心也在2018年7月通过大宗交易减持701万股,大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75%。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唐德影视 股价 赵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