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贷母公司WeLab的上市申请已处于失效状态

我来贷母公司WeLab的上市申请已处于失效状态
2019年01月07日 07:30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宋戈     实习记者 张卓青    实习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片来源:摄图网

  近日,港交所披露易网站披露信息,我来贷母公司WeLab的上市申请已经处于失效状态。

  据悉,WeLab于2018年7月3日向港交所提交IPO招股书,招股书显示在2017年,WeLab实现营收1.55亿美元,同比增长411.33%,并且实现扭亏为盈,利润达到1769万美元。

  招股书显示,WeLab提供消费金融产品包括在香港推出的在线贷款平台WeLend,以及推出的p2p助贷产品我来贷,同时也向企业提供消费贷款技术解决方案。

  WeLab的主要收入来自于贷款撮合服务收入和信贷服务收入,2017年两者分别占比42.9%和37.6%,而这两项收入都由我来贷的服务费产生,也就是说我来贷对于WeLab收入的贡献率达到80.5%。

  在2017年,我来贷共撮合贷款80.98亿人民币,平均贷款额为6752元人民币,平均年化利率为25.5%,而三个月的(M3)逾期率处在0.4%至1.5%的水平。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我来贷的贷款资金来源较为单一,截至2018年第一个季度,其撮合贷款总额有85%来自p2p贷款平台投资者。除此之外,我来贷还通过资金促成方连接多家持牌机构的资金,但是来自资金促成方的资金仅仅只占我来贷助贷总额的12%,且仅有一名资金促成方。

  值得一提的是,WeLab此前的投资者中不乏长江和记、阿里巴巴等巨头企业,该公司在2015年1月完成A轮融资,由长江和记旗下TOM集团、红杉资本等投资。一年以后的B轮融资则是由马来西亚国家主权基金——马来西亚国库控股公司(Khazanah Nasional Berhad)领投,欧洲大型银行ING (荷兰国际集团)及广东省政府旗下国有独资企业粤科金融集团等跟投。2017年11月宣布完成15亿元人民币战略融资,资方包括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和世界银行集团成员IFC(国际金融公司)。

  根据安永发布的2018年全球IPO市场报告,相较于港股市场,一些在线金融服务和金融科技更偏爱美国资本市场;对此,安永大中华区上市服务主管合伙人何兆锋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港交所对P2P公司看法比较保守,但是其他地方对这方面的监管和审核没有那么严格,所以这些公司最终选择赴美上市。 但是即便如此,仍有金融科技公司谋求在港交所上市,其中就包括联想控股旗下的正奇金融以及东正汽车金融等。

责任编辑:陈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