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新版页面或设小程序入口 小程序之战一触即发

支付宝新版页面或设小程序入口 小程序之战一触即发
2019年01月07日 00:3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支付宝改版 小程序之战一触即发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1月6日,支付宝小程序官方生活号曝光了一张支付宝主UI界面,配文“周一见”。根据这张曝光图,主UI界面突出了支付宝首页的中间位置。与之前支付宝官方微头条的海报图一样,这张新界面曝光图也引导用户下拉首页。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支付宝小程序可能会在新版本首页拥有入口。

  除了上述曝光图,支付宝没有透露更多信息,但是业内人士认为,选择通过支付宝小程序官方生活号曝光新版上线预告,很可能是要在首页核心位置为小程序开放固定入口。

  公开资料显示,支付宝小程序于2018年9月正式上线,是蚂蚁金服面向商业生态的开放技术的一环,它和mPaaS(移动平台即服务)、生活号等技术产品一道,共同组成蚂蚁金服的移动技术开放。支付宝小程序作为其中的轻量化解决方案,坚持服务品质,并聚焦在商业和生活服务场景。

  2018年以来,BAT越来越重视小程序,微信用户可以通过下拉微信界面进入小程序,不久前百度App在首页为智能小程序搭建了快速通道,用户在百度App下拉即可到达小程序页面。为此,业内人士认为,支付宝有可能跟微信小程序、百度小程序相似,采用下拉进入的方式。

  跟腾讯相比,支付宝和百度入局小程序时间较晚,不过节奏更快。2018年9月,支付宝正式成立小程序事业部,还宣布在未来三年投入10亿元科技创新基金,专门用于激励、孵化支付宝小程序生态创业者。在平台资源投入方面,支付宝小程序平台还将借力阿里云等集团技术资源支持,通过一站式云服务等方式降低开发者的成本。

  倾集团之力推动小程序的还有百度。为合纵连横开发者,百度成立智能小程序开源联盟,爱奇艺、快手等12家企业成为首批成员。此外,百度为扶持开发者还开放了千亿流量。

  不过从小程序数量和活跃用户数规模上,支付宝小程序明显落后于先行者。小程序统计平台阿拉丁发布的小程序生态白皮书显示,目前微信小程序日活已达2.3亿,2019年有望突破3.5亿。百度方面在2018年12月宣布,百度智能小程序月活用户已超过1.5亿。据支付宝小程序事业部副总经理李丛杉披露,截至2018年12月,支付宝小程序用户数突破5亿,日活稳定在1.7亿,平均七日留存达43.26%。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锋

支付宝 改版 小程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