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博客看后市:周二大盘或出现短线调整

十大博客看后市:周二大盘或出现短线调整
2019年01月07日 15:34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三大指数高位震荡,资金做多情绪依旧高涨,市场赚钱氛围明显好转。但是,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走弱拖累上证50指数表现弱势。盘中,沪深300指数远期市盈率降至2014年以来最低,指数表现创出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差记录。尾盘,三大股指再度冲高,成交量显著放大,总体氛围较好。截止收盘,沪指报2533.09点,涨0.72%,深成指报7400.20点,涨1.58%;创指报1268.06点,涨1.84%。

  郭一鸣:短期反弹趋势确立

  后期即便仍有反复,但板块和个股的机会已经逐步开启。指数连续两日拉升后,不建议再行追进,可趁指数回调之际,继续进行个股博弈,尤其是基建、新能源、通信板块等的持续性机会。

  隐者:做底是越来越明确了

  周一中小盘指数要强于大盘指数,主力继续压着指数做个股,并没有因为降准的利好消息而大幅拉升,因为美盘还不稳定,随时还有打压风险,而指数在政策底附近才有安全感,所以主力压着指数做个股,既可以慢慢做底,又可以活跃气氛。

  彬哥看盘:为何没有预期大涨

  今日市场早盘指数跳空高开,高开后的市场并没有出现我们期待的高走的格局,市场全天保持震荡的格局,题材股表现较好,权重股相对较弱,市场热点依然不是很突出,成交量则有效放大,这对于接下来的市场来说或许是一个好消息。

  天天涨停:反弹行情如何把握

  短期有望继续震荡上行,重点关注那些资金关注明显的品种,并做相应参与。另外,有色资源等二线蓝筹品种近几日也异动明显,这是盘面资金由金融权重向二线蓝筹调仓迹象,所以接下来,有色资源等二线蓝筹股也是重点跟踪关注的一个方向。

  大满贯:个股和蓝筹开始产生分歧

  对于降准而言,首先就应该是对银行产生利好,之后是面对具体受益的各行各业。但银行指数在今天的表现十分欠佳,最终是以绿盘报收,上证50也是以绿盘报收,这让市场全局有了很大的瑕疵。

  老乐说股:周二大盘或出现短线调整

  短线选股难度上升表明大多数个股处在局部卖点上,而非买点上,因此,短线不宜再去追,短线做的是转折位的追涨,而不是追高。从上周五到本周一这个小节奏就做完了,不管有多少赢利,暂且保住战果,以待下一个短线节奏点的到来,仗得一个一个打,目前的行情很难有趋势性机会。

  杜坤维:大金融低迷股指小涨科技题材股大放异彩

  题材股走强与降准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有关,也与股价超跌有关。银行等权重白马股走软与基金态度不无关系,有媒体报道基金抛售某些权重股,这些都是基金重仓股,一旦基金不看好后市开始逐步减仓,股价调整时间可能较长,但不代表股价调整空间会很大。

  薛利峰:沪指反弹逼近压力位谨防周二冲高回落风险

  上周五标志性大阳线夯实了大双底底部结构,反弹行情也在预期中展开,但反弹的过程一定是震荡式向上,尤其是在重要压力位附近,一定不要去追涨,而对于手中连续大幅上涨的个股,一旦出现滞涨要及时获利了结。

  黄家茶社:市场多空进入磋商阶段

  券商板块进行高位强势整固是在预期之中的,在前面分析时指出,金融板块的强弱决定着大盘转势是否成功,但在周五券商板块冲击太猛,所以做一下短线整固是十分正常的。

  从股至今:分化是检验龙头的标准

  明天市场来看,市场连续亢奋之后即将迎来分化,跟风个股可能会出现走弱,但人气龙头也会脱颖而出,去弱留强是明后天的关键。年初资金较为充裕,加上降准的消息影响,市场资金转多明显。这个时候市场又恰逢出现双底结构,资金借此走出一波行情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

  (饼干)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