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钢谈股市开放:引入优质资源 有利于改善投资者结构

肖钢谈股市开放:引入优质资源 有利于改善投资者结构
2019年07月06日 14:51 新京报

  原标题:肖钢谈股市开放:引入优质资源,有利于改善投资者结构

  新京报讯(记者 宓迪)7月6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原主席肖钢在“2019国际货币论坛”上指出,股市开放具有多项积极意义。同时他也建议,股市开放要积极稳妥,应该和利率汇率的市场化改革同步推进,同时也要做好加强跨境资金的监测等工作。

  在股市开放的积极意义上,肖钢表示,引入优质资源,有利于改善投资者的结构。其指出,从外资投资的行为特征分析来看,20多年他们多数属于价值投资型。

  第二是以开放促改革。肖钢指出,MSCI纳入A股的成分,经过了好几轮,实际上要逐步地满足国际投资者的需求,使得中国的A股成为世界的可选资产,可投资的资产。

  肖钢表示,股市开放还有利于引入良性竞争。金融服务业、证券服务业是一个竞争的行业,可以促进我们的竞争,增强我们的能力。

  最后是服务开放型经济体的增长。肖钢认为,要建立高水平的经济体,没有资本市场的开放是不能满足需求的。

  面对中国股市开放的机遇和挑战,肖钢建议,股市开放要积极稳妥,应该和利率汇率的市场化改革同步推进。国内利率市场化的进度还是比较快,汇率的改革应该要同步推进,同时要跟资本项目可兑换来统筹安排。

  此外肖钢认为,还要加强跨境资金的监测。外资进来越来越多,怎么样来加强对它的监测,应该借鉴外国的市场经验与做法。从外资进入开始每个账户都有标识,以便于及时地跟进统计,加强监测。

  他还建议,要解决股票市场配套风险管理工具不足的问题。适时增加市场风险对冲工具,防止境外市场价格影响境内市场。同时,他也指出,要做好加强对外资金融机构的监管、完善跨境联合监管的协调机制等工作。

  新京报记者 宓迪 编辑 刘晓阳 校对 李铭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肖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中微公司 688012 --
  • 07-10 福光股份 688010 --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2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