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为何逾期?高管被带走?网信集团回应

产品为何逾期?高管被带走?网信集团回应
2019年07月05日 20:19 澎湃新闻

【2019银行综合评选正式启动】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9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定于7月25日在京举行。作为年度盛会的重头戏,本年度银行评选正式拉开帷幕。Pick中国好银行,你为谁打Call?网络投票

  原标题:产品为何逾期?高管被带走?退出网贷业务?网信集团回应

  7月5日晚间,网信集团对近日外界传言“P2P清盘”“高管被派出所拘留”等情况做出了官方回应,称近期兑付问题由大额企业标的逃债引起,未提及是否退出网贷。

  网信集团在官方回应中作出了如下6点说明:

  1、集团一直在正常经营,全体人员将齐心协力,共度难关。

  2、由于大额企业标的无法及时还款,及部分借款人恶意逃废债等原因,导致集团部分产品出现逾期情况,我们感到非常抱歉。

  3、集团将加强内部风控,加大对欠款企业的催收力度,集团母公司先锋集团也会积极帮助支持兑付工作,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回到良性健康的运营状态。如有最新进展,我们将第一时间告知投资人,尽最大努力保障投资人利益。

  4、目前,集团高管各司其职,不存在传言和报道中的“被拘留”和“被带走”等情况。

  5、未与我集团核实,请各媒体不要擅自发布不实信息、散布虚假谣言;对于恶意抹黑、纯属污蔑的不良媒体,我集团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6、请广大投资人给予充分的理解和支持,相信我们的诚意和能力,共同克服当前困难,一定可以走出困境。

  实际上,网信集团的本次“清盘危机”最早可以从“先锋系”内部的人事变动算起。6月末,先锋集团旗下的两大科技平台网信集团和中新控股(8207.HK)同时将“先锋系”元老盛佳边缘化。

  工商信息查询软件天眼查信息显示,6月25日,网信集团的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由盛佳变更为赵会民,与此同时,持有网信集团1%股份的自然人股东也由盛佳变更为赵会民。6月28日,中新控股发布公告称,盛佳已转任公司非执行董事,自2019年6月28日起生效。

  盛佳现年38岁,他自2013年7月起为网信集团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和首席执行官,而在此之前,盛佳曾在Google工作,担任产品经理。

  7月3日,网信集团旗下网贷平台网信普惠突然停止了充值及提现服务。网信普惠在官网发布暂停服务的公告中称,由于存管银行海口联合农商银行将进行系统升级,网贷账户提现服务暂停、网贷大额充值服务暂停以及绑定海口联合农商银行卡的用户也无法进行充值。

  7月4日,一张带有网信集团前执行董事及CEO盛佳聊天记录的图片流传开来,显示盛佳于凌晨1时33分确认了网信普惠平台将良性退出P2P网贷业务的消息。

  随后,网信集团在7月4日中午通过公众号推送了网贷平台遇到资金端逾期的消息。消息原文称,当前,网信平台出现了小规模的逾期。作为信息平台,我们正在积极同产品管理方及相关融资企业进行沟通,积极进行催收回款,针对部分业务制定了延期提款、平稳压缩规模等策略。同时,中互金协会,北京金融局等领导也对网信给予极大的信任和支持,网信仍在积极准备相关备案事宜。有任何进展将积极进行披量更新。

  虽然网信平台方面称只是出现了小规模的逾期,然而,综合多方消息来看,网信普惠本次“清盘危机”恐与关联方的负面情况有关。

  从股权结构来看,网信普惠具体由北京东方联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东方联合”)运营。天眼查信息显示,东方联合在5月24日将注册资本由2亿元增资到了5亿元,但两个股东持股比例不变,即张振新持股99%,李焕香持股1%。张振新也是先锋集团的实际控制人。

  张振新是联合创业担保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与“先锋系”密切相关的联合创业担保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联合创业担保公司”)同样以张振新为实际控制人,最终受益股权达40.18%。此外,根据网信普惠官网介绍,其CEO李焕香此前的职位就是联合创业担保公司的副总裁。企查查信息显示,目前联合创业担保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孙玉林也已经是被限制消费的“老赖”人群了。

  虽然“先锋系”涉足了基金、担保、融资租赁、小额贷款等多个金融板块,但先锋集团掌门人张振新此前以担保业发家,从大连一路发展到香港。本次总部在大连的联合创业担保公司陷于险境,在某种程度上也是网信普惠“清盘危机”的侧面反映。

  此外,澎湃新闻记者从网信集团处获悉,网信集团将于7月8日就外界猜测情况举办投资者说明会。

责任编辑:贾振飞 2031864307

网贷 担保公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中微公司 688012 --
  • 07-10 福光股份 688010 --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2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