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跌0.94%收于日低 隔夜美股巨震收涨近5%

沪指跌0.94%收于日低 隔夜美股巨震收涨近5%
2020年03月11日 18:0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以下为《线索Clues18:00综述:

  【市场焦点】

  周三,亚太股市涨跌不一。继周二收涨1.82%后,沪指小幅高开后震荡整理,午盘报3006.50,涨0.32%,午后震荡跳水,收盘报2968.52,跌0.94%。创业板指下跌2.2%。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出74.65亿元,其中,深股通净流出73.52亿元。信息技术券商跌幅接近3%。

  恒指高开震荡,午盘报25,402.4,涨0.4%,午后快速跳水转跌,此后弱势震荡,收报25,213.33,跌0.71%。

  截至北京时间17:20美股期指下跌,隐含周三道指(DIA)低开2.14%,标普500指数(SPY)低开2.09%,纳指100(QQQ)低开1.87%。隔夜,美股盘中巨震,三大指数大幅高开后震荡回落并一度转跌,尾盘再次强势拉升并收涨近5%,几近收于日内高点。美股市场的大幅波动,源自白宫推出经济刺激政策的不确定性。

  北京时间今日15点,英国央行(BoE)意外宣布降息50个基点至0.25%,为三年半来首次降息。该行表示,此次降息决定是为了抗击疫情,采取进一步措施支撑英国经济。截至18:10,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涨超0.5%。

  截至17:45,英镑兑美元(GBP/USD)汇率维持基本稳定。有分析人士指出“今日突然降息解释了周二(昨日)英镑大跌1.5%的原因”。

  截至16:30,在岸人民币USD/CNY)报6.9499,较上一交易日贬值30点(pips);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6.9532。周三,人民币中间价报6.9612,调降223点。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8:00美元指数DXY)报96.26。基于美东时间周二17:55,该指数收报96.47,大涨1.51%,结束连续三日大跌。

  隔夜,美债收益率大幅回升,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至1.28%。全球主要股市周一恐慌性下跌,各期限美债收益率均跌至1%下方。

  周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收报0.76%,较上一交易日大涨22BP(0.22个百分点);隐含市场对短期利率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0.5%,上涨12BP。

  COMEX期金GC)主力合约周二收报1649.2美元/盎司,跌1.58%。

  周二,国际油价有所反弹,但沙、俄两国围绕原油的“价格战”依旧焦灼。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37.78美元,涨9.95%;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34.85美元,涨11.95%。

  【亚太股市】亚太股市涨跌不一 沪指午后跳水

  A股收盘上证综指报2968.52,-0.94%;深证成指报11,200.05,-1.78%;创业板指报2101.46,-2.20%;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2888.36,-1.23%。

💴 沪深股市年初以来表现
A股大盘/行业板块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据央行网站傍晚消息,2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203.08万亿元,同比增长8.8%,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0.4个和0.8个百分点;2月,新增人民币贷款9057亿元,同比多增199亿元,市场预估为1.1万亿元;2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8554亿元,同比增长10.7%,市场预估为1.6万亿元。

  ●中国结算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新增投资者80.07万,期末投资者数16,055.30万。2月新增投资者89.54万,期末投资者数16,144.84万。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所长黄燕铭10日表示,2020年上半年,A股沪指的走势会是逐步站稳3000点,然后走向3300点的过程,受疫情和海外市场动荡的影响,这可能是一个反反复复的过程。但由于强烈的政策期希,未来一段时间内整个A股市场的表现还是会相对走强。

  ●据《证券日报》11日报道,国金证券发布最新的公募基金股票仓位测算报告显示,基金整体仓位保持稳定,表明公募基金仍然整体看好A股未来走势。

  港股:恒指高开0.27%,收报25,213.33,跌0.71%。点击查看香港市场ETF筛选器

  2月11日以来,内地资金通过港股通渠道累计净流入资金就达到了675亿港元。而该数据在2019年全年也才2224亿港元。从2月份的数据看,四大银行的内地资金净流入最大。

  有分析师表示,港股市场里蓝筹股和中小市值的股票分化比较厉害,以恒生指数和国企指数来看,估值均处在历史的极低分位值,不少成分股的股息率都比较可观,在当前全球宽松预期的背景下,低估值高分红的资产吸引力明显增加。即使港股市场存在若干影响估值的核心问题,但对长线的资金来讲,已经构成了足够的吸引力。

  亚太股市IPAC)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513000)收跌2.39%。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日本在周二公布了价值约40亿美元的第二套抗击疫情紧急开支一揽子应对措施,以消除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带来的负面影响。该措施重点关注对中小企业的支持,旨在促进经济增长并避免企业破产。受疫情蔓延影响,日本旅游业严重下滑,使日本经济受到困扰。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政府将动用本财政年度预算储备中约2700亿日元的剩余资金,以帮助实施该计划。

  【美欧股市美股巨震收涨近5%

  美股周二道指.DJI)报25,018.16,+4.89%;标普500指数.INX)报2882.23点,+4.94%;纳指.IXIC)报8344.25,+4.95%。

💵 美国股市年初以来表现
美股基准行业板块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三,2月美国CPI;周四,欧洲央行利率决议,2月美国PPI;周五,3月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安联(Allianz)首席经济顾问Mohamed El-Erian表示,尽管美股在历史性下跌之后周二高开,但股市尚未触底。埃里安表示,美国股市将非常不稳定,但不幸的是,目前仍处于下行趋势。

  埃里安过去几周一直在警告投资者,应推迟买入因疫情而受到严重打击的股票。过去逢低买入并不意味着这次也可以。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经济学家席勒(Robert Shiller)周二警告称,市场崩溃远远没有结束。疫情引发的恐慌尚未达到顶峰,股票和经济目前极度脆弱。

  BMO 环球资产管理(亚洲)销售副总裁陈增光日前指出,疫症的恐惧对经济和市场的影响往往属短期性,财政和货币政策仍将主导2020年的市场走势。即2020年基本面将逐步改善,盈利将重新实现加速增长。此外,美国的经济增长受中国经济增长冲击的影响相对较少,基本面依然强劲,能够有效对冲任何疫情或经济增长冲击带来的影响。

  桥水基金创始人达利欧(Ray Dalio)10日也表示,货币和财政政策的组合拳才能挽救民众于水生火热之中。原因在于首先,经济下行拐点将在未来某一天触发。其次,美国经济已经负债累累。第三,仅靠零利率或接近零利率的货币政策单独无法起到刺激经济的作用。第四,经济正处于长期债务周期的一部分,此时,财政和货币政策制定者之间需要进行良好的协同以妥善应对经济下滑的压力。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周二全线上涨。

标普500指数及组成板块涨跌幅(以代表性基金表征)(图片来源:新浪财经)标普500指数及组成板块涨跌幅(以代表性基金表征)(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欧洲股市周二,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跌1.11%,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涨0.41%,法国CAC 40指数跌1.51%。点此查阅英股实时行情

  10日消息,欧洲央行(ECB)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表示,将在周四讨论援助企业的欧洲央行措施。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也表示,欧盟将推出“应对新冠病毒投资基金”,将动用250亿欧元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带来的影响。

  【汇率美元周二反弹

  周二,美元兑人民币中间报6.9612,调降223点(pips)。

  部分交易员表示,市场预期美联储3月将再次降息50个基点,预计美元还要下行;中美10年期国债利差扩至八年最大,人民币资产配置价值仍较高,再考虑到中国国内疫情受到更有力遏制,人民币仍有可能被动升值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5:30美元指数DXY)报96.08。基于美东时间周二17:55,该指数收报96.47,涨1.51%。

  欧元兑美元(EUR/USD)跌1.15%。有分析认为,欧央行周四的会议可能让那些冀望进一步降息至更深负值区域的人感到失望。欧洲央行有可能不采取降息,而是宣布大规模提升资产购买计划及提升欧洲企业借贷准入的措施。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 新兴市场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主要新兴市场货币 查看图表
💶 G-10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G-10货币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编者注:《线索Clues》外汇货币对行情的“收盘价”基于美东时间17:55的买方出价(bid)计算获得。

  利率美联储3月降息100个基点预期明显降温

  投资者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在香港离岸市场,CSOP货币市场ETF(03053)跟踪3个月港元Hibor。

  截至11:30,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2.27%。点此了解回购利率

  投资者可通过查阅上海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了解更多国内市场利率。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二收报0.76%,较上一交易日大涨22BP(0.22个百分点);隐含市场对短期利率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0.5%。

  全球市场集体反弹,美联储3月降息100个基点预期明显降温。据芝商所“Fed Watch”工具最新显示,美联储降息100个基点至0%-0.25%的概率已降至4.8%,周一,这一概率曾一度飙升至逾70%;3月降息75个基点至0.25%-0.50%的概率则大幅上升至95.2%。 

  但摩根大通JPM)经济学家预计,到下周末,美联储将把联邦基金基准利率下调1个百分点,至0-0.25%(为201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该机构的预期比华尔街其他银行的预期更加激进。

  古根海姆(Guggenheim)全球首席投资官 Scott Minerd表示,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将在年底前达到-50个基点,甚至可能达到-2%;BBB级债券与美国国债的利差很容易达到400个基点,而高收益级债券也会紧随其后,BB级债券的利差可以达到750个基点,而B级债券的利差可到1100个基点。甚至,情况可能会更糟。此外,估计可能有多达一万亿美元的高评级债券会变成垃圾债券。

  周二,特朗普继续向美联储施压。他称美联储在鲍威尔的带领下,加息太快,降息太慢。美联储应将利率降至竞争对手国家的水平。

  点此查看美国市场固定收益ETF

  贵金属期金小幅上涨

  COMEX期金GC)主力合约周二收报1649.2美元/盎司,跌1.58%。

  据港媒10日报道,惠理基金(Value Partners)主席兼联席首席投资总监谢清海表示最看好黄金,他表示金价还可能会创历史新高。全球央行都在降息,黄金保值能力得到充分体现,且黄金储量和黄金供应都有上限。同时,近期的美元走软也支撑了金价。此外,黄金是首选的对冲工具。

  日前,世界黄金协会(WGC)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月,全球官方黄金储备共34,735.73吨。其中,欧元区(包括欧洲央行)共计10,776吨,占其外汇总储备的58.6%。全球前十五官方黄金储备数据表明,1月份购金活跃的央行相对较少。且数据显示,自去年8月以来,全球央行每月净购金量稳定下降。然而,全球央行仍是黄金净购买者。

  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大宗商品油价周二反弹

  周二,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37.78美元,涨9.95%;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34.85美元,涨11.95%。点此查看能源原油类ETF

  尽管油价涨幅巨大,但有分析表示,相对于周一的跌幅,周二原油价格的反弹幅度“相当温和”。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周二表示,莫斯科并未排除与OPEC达成稳定石油市场措施的可能。诺瓦克称,下一次OPEC会议计划在5-6月召开,俄罗斯不排除与OPEC采取联合措施来稳定市场。

  此外,知情人士称,俄罗斯能源部已提议在周三与俄罗斯石油公司举行会议。预计他们将讨论是否延长俄罗斯与OPEC的联盟。 

  11日,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Saudi Aramco)表示,收到沙特能源部的指示,将公司的最大可持续产能(MSC)从1200万桶/日增加到1300万桶/日。

  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640万桶,至4.53亿桶,分析师此前预估增加230万桶。

  截至15:00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0收报275元,跌10.6%。在国内沪深市场,投资者也可以通过交易所交易产品投资部分商品期货

  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11日公布,经研究决定,自2020年3月11日(周三)收盘结算时起,原油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11%(此前为7%),下一交易日起,原油期货合约的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10%。

🛢国内期货品种主力合约年初以来表现 
金属期货 查看图表
能源化工期货 查看图表
农产品期货 (除粳米、普麦、油菜籽) 查看图表
金融期货 查看图表
🛢 外盘重要商品期货现货年初以来表现
能源/金属/农产品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编者注:1)《线索Clues》行情数据的NYMEX WTI原油期货、COMEX黄金期货合约“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7:00前最后成交价;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8:00前最后成交价。2)根据交易所规则,COMEX黄金期货、NYMEX WTI原油期货合约的结算价(settlement price)分别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3:30、14:30;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5:30。

  加密货币比特币在8000美元附近震荡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2:05,比特币现货价格(BTC)报7936美元。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BCNA含有区块链相关的行业敞口。

  (线索Clues / 李涛 实习编辑:樊文佳)

  周评:全球风险资产迎来巨震 中国股市变身“避风港”

  👉编辑精选:

  忠利投资:股票和信贷基金的资金外流仍将继续

  西部资产管理:全球低利率环境下的价值投资

  基石宏观:真正的风险在第二季度

  东方汇理:保持风险中性,寻找新的买点

  MFS资管:别怪新冠病毒,它揭示了一个长期事实

  智慧树投资:多元化收入来源,平衡风险与收益

  景顺投资:油价急挫将给美国信贷市场带来冲击

  富兰克林邓普顿学院:疫情下央行货币政策解读

  Acadian资管:如何应对意外?最好做法是继续留在市场

  霸菱:这可能只是一次短期调整

  AMG基金:避免情绪化投资陷阱 自制力至关重要

  方舟投资:五个创新平台都在为疫情提供解决方案

  宏利资管:货币政策并非应对目前危机最合适工具

责任编辑:鲁晗奕

股票 基金 美元 黄金 比特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8 阿尔特 300825 --
  • 03-18 安宁股份 002978 --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1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