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多的美国人认为现在并不是买房的好时机

越来越多的美国人认为现在并不是买房的好时机
2019年11月08日 01:0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消息,房利美(Fannie Mae)进行的月度情绪调查显示,只有21%的美国人认为现在是购房的好时机,较9月份的28%有所下降。

  此外,认为现在是出售房屋好时机的人数比例也从44%下降到41%。

  价格是消费者考虑主要的因素。自夏季购买量激增以来,消费者的可负担程度已大大减弱。房屋价格的上涨在今年年初一直在降温,但随后抵押贷款利率开始下降,购房者涌入,房价开始上涨。现在抵押贷款利率再次上升,加剧了价格问题。

  房利美首席经济学家Doug Duncan表示:“尽管抵押贷款利率较低,但“购房好时机”的调查比例仍明显下降,部分原因是缺乏负担得起的住房供应。” “而预计房价将在未来12个月内上涨的消费者净份额已降至7年来的最低水平。”

  消费者可能认为房价不会上涨,但目前的市场状况则恰恰相反。据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最新报告,在今年第三季度,93%的城市住房市场房价都有所上涨。与第二季度的91%相比有所增加。

  NAR首席经济学家Yunr Yun说:“房价上涨是可预期的,但由于越来越多的买家希望在供应不足的情况有低利率,房屋市场一直在看到房价的回升。” “不幸的是,收入和工资的增长速度并没有那么快,一旦利率上升,消费者将很难购买。”

  全国房屋建筑商协会首席经济学家Rob Dietz表示:“下降的不仅是新建住房的整体供应,还有入门级房屋的供应。”  “目前,只有约10%的新建房屋销售价格在20万美元以下。五年前这一比例为五分之一,而十年前比例则为40%。”

  住房方面的总体消费者情绪仍然强劲,因今年抵押贷款利率低于去年,且劳动力市场强劲。但调查还显示,消费者未来的情绪将会减弱:只有16%的受访者表示家庭收入比一年前高,低于9月份的21%。

  Redfin首席经济学家Daryl Fairweather表示,抑制房价过热的原因是房价增速快于收入的增速。一旦房价过高,就会出现这种反应,即购房者人数不足,无法购买这些房屋。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