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警告:随着经济韧性减退 欧元区形势可能变更糟

欧盟警告:随着经济韧性减退 欧元区形势可能变更糟
2019年11月07日 18:5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11月7日讯,在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和政策不确定性背景下,欧盟委员会下调了欧元区的增长和通胀展望,警告称欧元区的经济韧性不会永久持续下去。

  这家欧盟执行机构预计,一直到2021年,欧元区的经济增长势头都会保持低迷,是年的经济增速料为1.2%。通胀率预测为1.3%,仍远低于欧洲央行略低于2%的中期目标。

  最新预测与经济学家的普遍观点大致相符,反映出欧元区更加明显的疲弱态势。随着关税争端令制造业受到冲击,并广泛削弱了人们的信心,欧元区经济随世界经济一同遇到障碍。欧盟委员会警告,包括英国可能无序脱欧在内的各种风险仍然“是绝对的不利因素”。

  “除了国内经济冲击和政策不确定性之外,全球需求放缓和疲软的贸易也对欧洲经济构成严重冲击,”欧盟首席经济学家Marco Buti 在报告中写道。

  虽然到目前为止,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和富有韧性的服务业防止了增长势头的更广泛恶化,但是Buti警告:“这种韧性不可能永久持续下去。”

  “目前看来,一些最初好像没有受到影响的成员国看上去也会放缓,”他补充说。

  尽管最近的数据显示欧元区制造业的滑坡或许正在触底,但欧盟还是发出了最新警告。贸易谈判进展也引发了人们对于经济前景会停止恶化的谨慎乐观情绪。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
  • 11-07 金山办公 688111 45.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