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st Mini音箱蓄势待发,谷歌能否赶超亚马逊?

Nest Mini音箱蓄势待发,谷歌能否赶超亚马逊?
2019年08月24日 01:2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 所发文章不具有投资建议,请各位投资者自行判断 

  据报道,谷歌计划推出一款名为Nest Mini的新型智能扬声器。谷歌可能会在今年秋季的年度硬件大会上,与其他硬件产品一起推出这款新的智能扬声器。去年10月,谷歌举办了一年一度的谷歌硬件大会。

  Nest迷你音箱将接替谷歌目前推出的小型智能音箱Home Mini,后者于2017年推出。与Home Mini不同的是,Nest Mini将配备一个内置壁挂,并将在声音和音量方面进行改进。Nest Mini的定价细节目前还没有公布。Home Mini售价49美元。

  除了Nest Mini,谷歌还准备推出一款更大的智能扬声器Nest Hub Max。Nest Hub Max智能音箱配有10英寸屏幕,预计将于9月9日在美国和部分国际市场上市。Nest Hub Max在美国的售价可能为229美元。

  01

  亚马逊主导智能扬声器市场

  目前,亚马逊控制着全球智能音箱市场的最大份额,谷歌排名第二。亚马逊在第二季度售出了660万台Echo智能音箱,占据了21.9%的市场份额。

  谷歌在第二季度售出了560万台智能音箱,占据了18.5%的全球市场份额。百度排名第三,智能音箱出货量为470万台,市场份额为15.3%。

  阿里巴巴排名第四,小米排名第五,在全球智能音箱市场的份额分别为14.1%和11.1%。由于国内市场的强劲需求,像百度这样的中国公司在智能音箱业务上做得很好。今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音箱市场同比增长超过500%。

  02

  Nest Mini和Nest Hub Max

  将扩展谷歌智能音箱组合

  尽管中国企业可能拥有一些本土优势,但亚马逊总体领先。亚马逊在智能音箱市场的主要区别在于,它在不同价位拥有更广泛的产品种类。因此,亚马逊的智能音箱组合迎合了广泛的消费者。

  鉴于此,我们相信Nest Mini和Nest Hub Max的推出可能会改变谷歌的游戏规则。随着这两款新型智能音箱的上市,谷歌将拓宽其客户的选择范围,缩小与竞争对手亚马逊的距离。

  智能扬声器市场为谷歌及其同行提供了诱人的收入机会。2017年,全球智能音箱市场创造了44亿美元的收入,Allied market Research认为,到2025年,这一市场将增长至233亿美元。

  FacebookYandex也在寻求这一收入机会,它们分别销售各自的智能扬声器、Portal和YandexStation。Yandex是俄语世界的顶级互联网搜索提供商。

  本文作者:RUCHI GUPTA,美股研究社(公众号:meigushe)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