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美股大幅下滑 道指跌逾400点纳指跌2%

午盘:美股大幅下滑 道指跌逾400点纳指跌2%
2019年08月23日 23:58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3日晚,美股周五午盘大幅下滑,道指跌逾400点,苹果领跌。市场仍在关注重新趋紧的全球贸易关系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鲍威尔称美国经济面临重大风险,将采取适当行动维持美国经济增长。市场认为鲍威尔保持宽松政策的大门敞开。

  美东时间8月23日11:55(北京时间8月23日23:55),道指跌418.03点,或1.59%,报25834.21点;标普500指数跌49.97点,或1.71%,报2872.98点;纳指跌165.35点,或2.07%,报7826.04点。

  国际贸易方面的消息再度变得不乐观,令市场情绪承压。

  美联储2019年杰克逊霍尔年会正在召开。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就货币政策发表演讲,他称将采取适当行动,以维持美国经济扩张。

  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处于有利位置,但面临严重风险。我们看到有更多新的证据表明全球经济面临放缓风险。美国就业市场处于有史以来的最强劲地位,美联储会密切关注形势发展对美国经济的影响。

  鲍威尔强调称,全球经济增速放缓,贸易政策不确定性以及通胀情况不明令经济前景承压。他认为金融稳定风险似乎较为缓和。

  他认为,商业投资,稳定的就业增长以及消费支出支撑了美国经济温和增长,通胀在经济扩张期间异常稳定。

  他称,在当前这个时代,低通胀才是问题,而非高通胀。

  鲍威尔承诺将采取必要的行动,以保持美国经济增长,但美国总统特朗普对这番言论依旧十分不满,他在社交媒体上发问:鲍威尔是我们最大的敌人吗?

  特朗普在鲍威尔讲话结束后表示,“像往常一样,美联储什么也没做!”特朗普称,“我们有一个非常强劲的美元和一个非常疲弱的美联储。我将‘出色地’与两者合作。”

  此前特朗普一直在猛烈抨击了鲍威尔和新闻媒体。特朗普认为,鲍威尔——他任命的美联储主席——加息过快,而且没有采取足够快的行动来降息。特朗普说,美国经济强劲,但是只有中央银行这个问题。他曾表示,美联储阻碍了经济增长。

  市场正在字斟句酌详细解析鲍威尔的讲话,以寻找有关美联储可能在9月17-18日政策会议上采取行动的线索,以及央行将对源自于债券市场的衰退讯号作何反应。所谓的债券收益率倒挂,即短期国债收益率高于长期国债收益率的现象,已使市场为美国即将陷入衰退的可能前景感到焦虑,因为过去7次经济衰退之前都出现了债券收益率倒挂现象。

  财经网站Forexlive评论称,如果这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9月18日美联储FOMC会议之前的最后公开言论,那么很难预测接下来将会发生什么。鲍威尔保持宽松政策的大门敞开,导致美国国债收益率走低。

  金融博客零对冲指出,鲍威尔今次讲话并未提及“周期中调整”的说法。

  据芝商所“美联储观察”工具:鲍威尔讲话后,美联储9月降息25个基点至1.75%-2%的概率为99.6%,此前为95.58%;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0.4%,此前为0%;到10月降息25个基点至1.75%-2%的概率为34.7%,此前为37.1%;降息50个基点至1.50%-1.75%的概率为65.1%,此前为61.4%。

  圣路易斯联储行长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五表示,美联储应该降息,因为收益率曲线出现倒挂不是一件好事。当美联储利率处于收益曲线最高位时,那不是个好位置。是时候重新评估政府的债务模式了。必须尊重低利率制度.

  布拉德表示,美联储需要进行保险性的降息措施,以抵消海外经济增长疲软的影响。他称美联储下次政策会议将围绕降息50个基点展开激烈辩论。

  他称,市场预期通胀将处于低位,就业市场、零售销售状况良好,低利率将有助于达到通胀目标。自2012年以来,通胀一直低于目标,将有可能专注于实现通胀目标。

  布拉德认为,美国利率高于欧元区,但美国经济也好于欧洲。当前存在下行风险,希望采取更多保险措施,全球制造业萎缩令人担忧。

  布拉德表示,美联储愿意采取一切必要行动以继续实现经济扩张,我们的任务是使收益率曲线脱离倒挂状态。

  周四,达拉斯联储行长罗伯特-卡普兰(Robert Kaplan)在杰克逊霍尔表示,他对降息持开放态度,但并不是全力支持继续降息。

  卡普兰周五重申对调整利率持开放态度,但更希望维持利率不变。卡普兰表示,不认为现在处于降息周期。他表示,收益率曲线的大幅波动并不是对货币政策的回应,货币政策并没有导致经济放缓。

  堪萨斯联储行长埃斯特-乔治(Esther George)与费城联储行长帕特里克-哈克(Patrick Harker)则表示,他们认为在美联储7月份降息25个基点之后,没有必要进一步降息。他们希望维持利率不变。

  美国债市方面,备受关注的2年、10年期美债收益率曲线隔夜再次短暂倒挂,上周也曾出现这种情况,导致金融市场因担心全球经济急剧下滑而陷入混乱。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预示了过去几次美国经济衰退,这导致外界担心美国长达10年的经济扩张可能接近尾声。

  最近有许多信号显示美国经济动能放缓。周四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美国制造业活动自2009年9月以来首次出现萎缩,但上周初请失业金的美国人减少表明整体劳动力市场依然健康。

  焦点个股

  惠普CEO Dion Weisler因家庭原因将辞职,且财季营收低于市场预期。

  老虎证券二季度营收1290万美元,同比大增88%。

  玩具巨头孩之宝将以40亿美元收购“小猪佩奇”母公司Entertainment One Ltd。

  Salesforce2020财年第二季度营收超预期。

  360金融二季度同比扭亏为盈。

  其他市场

  周五亚洲市场涨跌不一。中国沪深300指数收高0.7%,香港恒生指数收高0.5%。日本日经225指数收高0.4%。

  欧洲股市方面,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周五收盘下跌0.61%,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3%,德国DAX指数收跌0.9%,法国CAC指数收跌1.0%,西班牙IBEX指数收跌0.6%。

  原油期货价格大幅走低。国际黄金升破1510美元/盎司,刷新四日高位。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美股 美联储 鲍威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