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衰退信号闪现 亚马逊还能行得稳吗?

美国经济衰退信号闪现 亚马逊还能行得稳吗?
2019年08月20日 20:0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上一次美国经济下滑是在2007年至2009年,当时一些公司比其他公司更加艰难,一些公司在混乱中恢复元气,公布了充满活力的业绩。

  如果美国在今年晚些时候或明年陷入衰退,也有可能出现同样的情况,最近越来越多的人提到这种可能性。

  有一家大型科技公司可能比其他公司做得更好,那就是亚马逊,该公司大量销售低成本商品,在经济低迷时期,它可能会成为冠军。这进而可能导致该股跑赢同行。

  由于这家西雅图公司在经济衰退期间公布的财务业绩较好,亚马逊的股票表现优于市场和大型股。

  从2007年12月到2009年6月,也就是大衰退的官方时期,该股下跌了约8%。

  这比标准普尔500指数36%的跌幅要好得多。它超过了谷歌微软的股票表现,后者甚至比标普500指数还要糟糕。这比苹果24%的跌幅要好得多。

  那么,在那段动荡时期,亚马逊的业绩是如何形成的呢?

  考虑到从2007年到2009年,亚马逊业务的下滑没有谷歌等公司那么剧烈。

  谷歌的收入几乎完全由经济敏感的广告销售构成,到2009年第二季度,其增长率从2008年中期的42%骤降至3%。

  当时的Facebook处于令人羡慕的位置,是一家全新的广告公司,收入基础非常小,但它以良好的状态渡过了经济衰退。

  根据Facebook 2012年的IPO招股说明书,该公司2008年的营收飙升78%,从2007年的1.53亿美元增至2.72亿美元,2009年增长近两倍,至7.77亿美元。

  作为一家更加成熟的公司,Facebook很可能会像谷歌一样,在下一次经济衰退中不堪一击。

  但在上次情况恶化时,亚马逊表现良好。

  2008年,收入增长从2007年的38.5%骤降至29.2%。但事情没有像谷歌那么糟糕,尽管,或者也许是因为,亚马逊的收入基础比谷歌进入衰退时高。

  2009年第二季度,亚马逊公布的最低销售增长率为14.5%。这几乎是谷歌第三季度3%的五倍。

  亚马逊2008年12月当季收入增幅从上一季度的31%降至18%时,管理层将下降部分归因于“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导致消费者需求下降”。

  尽管如此,当亚马逊在2009年4月经济衰退末期发布报告时,管理层和华尔街分析师在电话会议上表现得如此乐观。

  当时的首席财务官汤姆•斯库塔克(Tom Szkutak)承认,经济衰退最可怕的一面是“价格更高的产品仍在增长,但肯定没有几个季度前增长得那么快。”

  也许当时亚马逊最有趣的地方在于,它还有很多其他有意义的东西。

  该公司的物流业务,由亚马逊履行,仍然是相对较新的。 这是一种通过简化成本来实现销售的方式,将更多的第三方卖家吸引到亚马逊。

  由于业务规模尚小,很难衡量它对销售的帮助程度,但至少有可能通过这一新的收入流,亚马逊能够缓解经济衰退的负面影响。

  更重要的可能是亚马逊在更广泛的零售领域的表现。许多主流百货连锁店和高端零售商处境艰难,可以说,它们的困境是由于亚马逊(Amazon)避免了在当地市场开设单独零售店的成本而带来的好处。

  再来看看Prime订阅业务,它在当时已经运作了好几年。当时亚马逊没有量化Prime提供的好处,但订阅业务很可能通过养成持续的消费习惯,帮助缓解了经济衰退的影响。

  如果零售业再次陷入衰退,Prime可能会再次发挥安抚作用,因为它已经扩散到越来越多的客户群。

  一个简单的事实是,亚马逊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经济增长。它最近的黄金日购物狂欢不仅仅是一场精彩的公关闪电战;据报道,这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美国7月份零售额的增长。

  亚马逊当然不能抵御经济衰退,但如果形势再次严峻,它的低价口号加上让消费者着迷的订阅购物计划,可能会让它抵御经济衰退,至少相对于大型股来说是这样。

  来源:美股研究社   本文作者:Tiernan Ray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魏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