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努钦的外汇政策评论提高了美国进行干预的风险

姆努钦的外汇政策评论提高了美国进行干预的风险
2019年07月19日 06:04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财长在法国表示,“到目前为止”美国的政策没有变化

  Osborne和Prada认为此番评论为美国采取行动敞开大门

  新浪美股讯7月19日消息,外汇策略师表示,在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表示“到目前为止”该国外汇政策没有变化之后,美国采取行动削弱美元的风险已经上升。

  “这是我们未来可以考虑的事情,但到目前为止,美元政策没有变化,”他周四在法国尚蒂伊举行的七国集团财长会议后接受采访时表示。

  在加拿大丰业银行的Shaun Osborne和巴克莱的Juan Prada看来,这一言论为干预外汇市场敞开了大门。这种可能性引起华尔街分析师的关注。近期,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加强了对美联储和其他国家外汇做法的批评。他在7月3日的推文中暗示了干预的可能性,他说欧洲等国正“大玩货币操纵游戏”,并呼吁美国“匹配,否则就继续当傻瓜。

  姆努钦的评论令“外汇干预风险又上升了一档,”身为丰业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的Osborne表示。“美元明显受到白宫的关注,美国经济增长放缓、若到2020年贸易问题没有进展的话,可能促使美国更明确地与(国际同行之间不干预外汇的共识)分道扬镳。”

  取消政策的空间

  自2000年以来,美国尚未采取行动强行削弱美元。美国银行认为放弃强势美元政策比干预更有效。这个政策是1995年时任财长罗伯特·鲁宾任内提出的,当时为了提振美国国债的国际需求,美国承诺不会贬值美元。

  Jefferies外汇主管Brad Bechtel表示,姆努钦的评论“为取消强势美元政策创造了空间。”

  当在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到他是否认为强势美元符合美国最佳利益时,姆努钦表示:“我不会对美元政策或欧元-美元政策做任何具体评论。”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