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人财富报告:3000万富裕人群正进入资产配置时代

宜人财富报告:3000万富裕人群正进入资产配置时代
2019年07月19日 00:0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18日消息,宜人金科旗下数字财富管理平台宜人财富发布首份《大众富裕人群资产配置策略指引》(下简称《策略指引》),认为3000万大众富裕人群正在进入资产配置时代。

  据《策略指引》分析指出,在中国,大众富裕人群基数大概在3000万人左右,其可投资金融资产大约在百万级以上,千万级以下,他们所分布的行业遍及金融、互联网、房地产、服务业和文化娱乐等。这个人群的主要组成是年龄在30-55岁之间,超过50%以上受过高等教育的社会中坚力量。

  宜人金科董事会主席、CEO唐宁在发布会上表示:“宜信最早将资产配置理念引入并落地中国,并在财富管理行业的第一战场,即为高净值超高净值人群提供资产配置服务取得了阶段性成功。利用多年服务高净值超高净值人群所积累的丰富经验,开辟财富管理第二战场,服务大众富裕人群”。

  整体来看,大众富裕人群对财富诉求可分为短、中、长期三部分,应按全生命周期特点和风险偏好,配置相应的资产类别;短期看,保持稳定现金流、优化家庭生活质量是关键;中期看,部署资本市场组合,特别是权益类投资可创造更大收益;长期看,强调动态股债配置、叠加保险传承规划,可实现养老、子女教育等终极美好生活目标。

  具体来说,宜人财富给出的大众富裕人群标准配置方案是:

  短期资产占比30%。其中,现金占5%,类固定收益占25%。短期资产波动小、收益稳、安全性高,起到平抑投资波动、满足短期生活消费、应急支出等需求。

  中长期配置资本市场组合占比45%。拉长看,资本市场组合类别波动虽大,但收益远超固收、现金类资产,可帮投资者实现资产增值。

  永续的保险与传承解决方案保险占比25%。保险的本质是保护下行风险,同时能解决传承等问题。

责任编辑:徐巧 SF184

财富 资产配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