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央行总裁卡尼:英国无协议退欧对经济构成重大风险

英央行总裁卡尼:英国无协议退欧对经济构成重大风险
2019年07月06日 11:02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英国央行总裁卡尼表示,英国无协议退欧对经济构成相当大的风险,最好有一个过渡期,让英国能够适应脱离欧盟。

  有望接替特雷莎·梅出任英国首相的两位候选人都表示,如果有必要,他们准备在没有协议的情况下让英国退出欧盟。

  “如果无协议退欧,这是一个相当大的风险,”卡尼周五在《经济学人》网站上播出的采访中表示,“在重大变革中,最好有一段过渡期。”

  英国央行和卡尼此前都已警告称,无协议退欧将对英国经济造成重大打击。

  英国央行应英国议会的要求,详细说明了此次打击的估计规模后,英国退欧支持者指责他是一个末日预言者。

  “真相有时是伤人的。”当被问及这些批评时,卡尼对《经济学人》表示,“如果你想要什么,你得到了,你就必须面对现实。”

  卡尼还重申了英国央行的信息,即银行体系已为无协议英退做好准备,央行可能降息或升息,具体取决于需求受到的打击程度以及英镑贬值的幅度,而这可能推高通胀。

  “这在很多方面都是前所未有的状况。但就金融业而言,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我们有工具可从任何一个方向做出适当的调整。”

责任编辑:魏雨

英央行 退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中微公司 688012 --
  • 07-10 福光股份 688010 --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2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