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旗下海通国际宣布与瑞银断绝关系

海通证券旗下海通国际宣布与瑞银断绝关系
2019年06月14日 13:07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海通证券旗下海通国际证券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海通国际”)两位消息人士周五称,该公司已断绝了与瑞银集团(UBS)的所有业务联系,此前瑞银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在报告中使用涉嫌辱华措辞,引发中国金融界人士愤怒。

  据该公司一位员工称,海通国际行政总裁林涌在个人微信账号上宣布了这一决定。海通国际是中国内地大型证券公司海通证券旗下的香港子公司。

  另一名海通员工表示,海通国际员工的内部电邮中也宣布了这一决定。

  据环球网报道,瑞银全球财富管理首席经济学家保罗·多诺万12日在官网发布一份名为《通货膨胀非常正常》的报告,在报告中提及中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时称,中国的CPI上涨是由猪瘟引起的。他写道:“(猪瘟)与之有关系吗?如果你是头中国猪就有关系了(It matters if you are a Chinese pig)。”

  多诺万的报告发布后引发很多金融界人士及网友的声讨,除对报告中的不妥语句表达气愤外,也认为该公司不应允许公开发表有关内容,这是管理上出现的严重疏漏。

  瑞银和多诺万本人随后相继表示道歉,但被指缺乏诚意。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13日发布致瑞银集团公开信称,保罗·多诺万于2019年6月12日发表的研究报告中,使用了侮辱性文字,造成相当恶劣的社会影响,严重损害中国人感情,败坏中国人的国际形象。该协会直指瑞银集团的致歉信毫无诚意且缺乏悔意,对多诺万的处理方法也无法接受,要求瑞银开除多诺万,并将处理结果向中国公众公开交代。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海通国际 瑞银 海通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