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调查显示消费者通胀预期降至两年低点

美联储调查显示消费者通胀预期降至两年低点
2019年06月11日 00:00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6月10日讯,纽约联储的一项调查显示,美国消费者通胀预期在上个月下滑至两年来的最低水平。

  根据周一公布的调研回复中值数据,美国家庭预计未来3年通胀率2.6%。在3%附近稳定数月之后,消费者通胀预期今年一直在放缓。

  美联储官员正在密切关注这些信号,因为在当前经济扩张的大部分时间里,通胀一直低于2%的目标,并且他们认为美国人的通胀预期是物价实际上涨速度的主要决定因素。这可能会在美联储6月18至19日的会议上引发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和他的同事们辩论今年是否有必要降息。

  他们亲睐的价格压力指标 —— 核心PCE通胀 —— 今年也放缓,从12月份的2%降至4月份的1.6%。持续的低通胀正在阻止美联储加息,这也引发了人们对于下一次经济衰退期间降息空间的担忧。

  6月4日,鲍威尔在芝加哥的一个研究会议上告诉经济学家听众,即使在强劲经济中也持续存在的通胀不足,有可能激发难以遏制的通胀预期下行,美联储官员“必须 —— 并且确实在 —— 认真对待这个风险。”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