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阵图或遭废弃?美联储表示不想再为这张图背黑锅了

点阵图或遭废弃?美联储表示不想再为这张图背黑锅了
2019年06月10日 22:11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眼巴巴期待了三个月的点阵图临时“放飞机”?美联储表示,点阵图被市场过度解读,降不降息关键看经济!

  美联储在每年3、6、9、12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中总会发布一张联储官员预测利率的点阵图。该图常被作为市场预期美联储未来利率调整方向的一个重要参考。按照原定日程,美联储将在下周二、周三(6月18日至19日)的会议上公布19年第二季的点阵图。

  据最新消息显示,美联储内部正为点阵图可能带来的影响担忧,或将延迟点阵图的发行以淡化市场对该图表的关注度。与此同时,美联储部分官员还在商量如何在延续发布点阵图的传统下减少该图对市场的误导,简化美联储与市场的沟通工具。

  曾经每季度公布的点阵图可谓是交易员眼中美联储政策占卜书。随着美联储越来越不按套路出牌,点阵图的预测价值降低了不少,市场对此颇有怨言。而美联储多位官员表示,市场过度解读了点阵图,美联储的政策走向并不取决于该图,而是取决于经济。

  前美联储主席的伯南克曾表示,点阵图并不是美联储的政策承诺,而是官员们在“合适的货币政策”基础上做出的预测。点阵图最大的参考价值或许是点阵图中官员观点的差异大小,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美联储内部的“团结程度”。若各官员观点差异过大,市场更难捉摸美联储的短期货币政策走向。

  点阵图最大的反对者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点阵图问题的关键在于它与声明同时发布,并降低了人们对委员会声明的关注度,而后者才是美联储真正想传达的信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

“投资者似乎过度“迷信”点阵图对美联储政策的预测作用,而点阵图的“作者们”——美联储官员从未有过暗示货币政策方向的意图。与此同时,投资者反而忽视了货币政策会议后美联储的官方声明。”

  鲍威尔表示,点阵图加剧了市场的波动,同时转移了人们对真正应该关注的话题的注意力——美联储将如何应对意外出现的经济异常现象。

  以去年12月发布的点阵图为例,该图显示了美联储官员预估2019年将进行两次加息。尽管会议纪要显示,这些预测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政策制定者们在会后发表的声明中也表示美联储将主要以实际经济数据作为未来货币政策的参考指标。

  然而,因为会议纪要和官员的声明都在三周后公布。在中间这段时间,市场的波动率还是因点阵图传递的加息讯号而剧烈上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被迫一次又一次回应市场关于点阵图的质疑。

  美联储3月份会议记录显示,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正在领导一个小组委员会,针对点阵图来研究如何改善美联储与市场的沟通。

  受克拉里达委托,布兰代斯大学(Brandeis University)经济学教授史蒂芬·切凯蒂(Stephen Cecchetti)为上周在芝加哥召开的美联储会议撰写了一篇关于沟通的论文。他在论文中呼吁,应加快发布有关点阵图的上下文,而不是推迟发布。

  切凯蒂表示,考虑到会议相当大一部分的细节包括会议纪要,都将在会议结束三周后公布。如若将“ 点阵图 ”的发布推迟三周,即推迟到会议记录公布之时,会议期间所产生的信息量将不足以满足投资者的交易决策需求。这种做法或将引发市场对美联储更大的不满。

  此外,3月最新公布的点阵图显示,美联储17位政策制定者均预计在年底之前美联储都不会调整利率。而不断升级的全球经济局势以及意外“爆冷”的大小非农数据,则使得金融市场做出了美联储将在年底前三次降息的预期。

  来源:金十数据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