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美股收跌道指跌230点 银行股普跌

收盘:美股收跌道指跌230点 银行股普跌
2019年05月29日 04:15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9日凌晨,美股周二收跌,道指下跌超过230点。投资者仍在关注国际经贸局势的进展及并购交易消息。受国债收益率下降影响,银行板块普遍走低。

  美东时间5月28日16:00(北京时间5月29日04:00),道指跌237.92点,或0.93%,报25347.77点;标普500指数跌23.67点,或0.84%,报2802.39点;纳指跌29.66点,或0.39%,报7607.35点。

  衡量市场恐慌程度的CBOE波动率指数(VIX)大涨超11%,报17.61点。道指早间一度上涨逾130点,收盘下跌逾230点,必须消费品与公用事业板块跌幅领先。

  周二资金涌入欧美国债市场,使得国债收益率持续下挫。德国、英国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都创下多年低位;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至2.26%,创19个月新低。

  受国债收益率下降影响,高盛(GS)、花旗(C)、JP摩根大通(JPM)、摩根士丹利(MS)、美国银行(BAC)、富国银行(WFC)等银行股普遍收跌。

  国际经贸关系日益紧张,也使美光科技、英特尔及Qorvo等芯片企业受到压力。对国际经贸关系十分敏感的卡特彼勒公司(CAT)同样收跌。

  Seven Points Capital公司合伙人Michael Katz表示:“通常这些事情不会有好结果。担忧情绪日益加剧,如果你是一名基金经理的话,你可能会考虑采取对冲措施,减少一些面临的风险。”

  市场驱动力量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在日本发表的有关国际经贸关系及协议前景的讲话令市场承压。受国际经贸紧张局势升温影响,美股主要指数在5月份已大幅下跌。

  另据报道,欧盟拒绝美国政府提出的任何“自动出口限制措施”,必要时会对200亿欧元(224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包括卡特彼勒公司卡车、施乐复印机以及新秀丽行李箱等——加征报复性税收。

  Yardeni Research公司总裁兼首席投资策略师Ed Yardeni表示:“特朗普正在与国内外对手玩一场权力游戏。他是世界上最大经济体和军事力量的总统,他宣称要与国内外对手完成许多在短期内就能使美国获得很大利益的交易,但到目前为止,其结果大多令人失望。”

  并购交易消息面,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U)周一提出了与法国竞争对手雷诺汽车公司(SA RNO)合并的提议。二者如果成功合并,则将成为世界第三大汽车制造商。菲亚特克莱斯勒收盘大涨7.2%。

  经济数据面,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标普CoreLogic Case-Shiller20大城市3月房价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2.7%。这是2012年8月以来美国大城市房价的最低增速。

  这份数据表明,美国房价上涨速度继续减速。大多数专家认为,这对房地产市场而言是个好消息,它给了未购房的观望者努力一搏的机会,同时也使已购房地产的资产有所增值。

  在周末的欧洲议会大选中,意大利的疑欧派党派表现良好。受此影响,对意大利的担忧情绪重新浮现。意大利银行板块普遍下跌,使欧洲市场承压。

  意大利与欧盟之间的关系再次紧张、以及英国脱欧僵局,也抑制了投资者对风险资产的兴趣。

  分析师点评

  Bensignor投资策略公司的Rick Bensignor表示:“受国际经贸关系紧张影响,股市处在短期交易负面气氛中,多头们没有任何值得庆贺的东西。”

  Bensignor表示:“自5月初国际经贸关系变得紧张以来,标普500指数持续箱体震荡,向上不能突破2890点,向下也没有跌穿2801点。”

  焦点个股

  菲亚特克莱斯勒(FCAU)股价大涨。昨日公司向雷诺提出合并提案,合并后将产生全球第三大汽车制造商。

  动视暴雪股价攀升,此前高盛将其纳入确信买入名单。

  通用电气(GE)计划在法国裁员1000人。此举可能引发与一直坚持保就业的法国政府的冲突。通用电气月初发布的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公司总营收为273亿美元,同比下降2%,而营业现金流仅为8840万美元,突显出紧张的流动性。

  特斯拉(TSLA)收跌1%。该公司宣布,将从本周五开启国产Model 3预订。

  沃尔玛(WMT)小幅收跌。该公司将在北京开设8家山姆会员店,目前已开业3家。

  其他市场

  欧洲股市面,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周二收跌0.19%,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1%,德国DAX指数收跌0.4%,法国CAC指数收跌0.5%,西班牙IBEX指数收跌0.3%。

  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跌。国际贸易关系紧张导致美元重新获得动力,令金价受到打压。但美股走低则使金价跌幅受到限制。美国黄金期货价格收跌0.5%,收于1277.30美元/盎司。

  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高。美国中西部地区的洪水流经美国主要原油储存库所在地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地区,使油价得到提振。美国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51美分,涨幅0.9%,收于59.14美元/桶。(张俊)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美股 道指 银行股 国债收益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