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最准"分析师:债市警告 美国已处"衰退观察"状态

大摩"最准"分析师:债市警告 美国已处"衰退观察"状态
2019年05月29日 03:57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5月29日讯,华尔街顶级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分析显示,美国股市和经济前景正在“恶化”

  摩根士丹利周二警告称,贸易关系再度紧张,经济数据下滑,从耐用品和资本支出下滑到服务业放缓,都令美国利润和经济增长面临风险

  “近期数据显示,美国企业获利和经济风险高于多数投资者的预期,”美国股市策略师Michael Wilson写道。

  具体而言,这位股票策略师强调了金融数据公司IHS Markit最近的一项调查,该调查显示,5月份制造业活动降至9年低点

  该报告还显示,美国服务业出现了“明显放缓”,而服务业是美国经济的一个关键领域,其特点是医疗保健和商业服务领域的就业机会大幅增加。

  最近的许多报告反映了4月份的数据,“这意味着它在贸易紧张局势重新升级之前有所减弱,”威尔逊还说。“此外,许多领先企业可能已开始在下半年的反弹中认输——这是我们一直在期待的,但我们相信,许多投资者并没有这么做。”

  威尔逊是去年最悲观的股票策略师之一,他为自己最初对标准普尔500指数做出的2018年年底2750点的预测进行了辩护,但全年都没有调整。到去年年底,他的预测是CNBC追踪的所有策略师中最准确的。

  他坚持自己对2019年的悲观预期,经常警告投资者,未来几年可能会陷入“滚动熊市”。到目前为止,该市场已经远远超过了威尔逊的2019年预测模型,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2.9%,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今年迄今上涨9.7%。

  尽管如此,许多经济学家预计今年下半年经济增长乏力。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则将美国第二季度GDP预期从1.0%下调至0.6%。此前,摩根大通上周将第二季度预期从2.25%下调至1%。

  “4月份的耐用品报告很糟糕,尤其是资本品订单和发货方面的细节。在上周糟糕的4月份零售销售报告出炉之后,该报告显示,第二季度经济活动增速较第一季度大幅放缓。从迪尔(Deere)和北极星工业(Polaris Industries)等制造商,到电脑芯片制造商微芯(Microchip)和工具制造商Snap-On,许多企业都对国际贸易摩擦十分不满,并警告称,这可能影响它们的业务。

  尽管明确表达贸易不满的公司数量相对较少,但由于威胁到它们的利润,它们很可能代表着更多的美国公司将遭受痛苦。

  威尔逊写道:“普通读者可能熟悉我们的观点,即由于去年的财政刺激措施导致经济过热,美国经济很容易出现更为严重的放缓。”“这给企业带来了劳动力成本压力,库存过剩,以及过度狂热的资本支出周期,目前这一周期正在回归均值,这意味着未来几个季度的支出远低于趋势水平。”

  威尔逊补充说,这些市场风险已经反映在债券市场上,他指出政府债券收益率存在一种不寻常的现象。

  当投资者相信美国经济将实现健康增长时,那些多年来从美国政府购买债券的人,会得到比那些数月贷款的人更好的利率补偿。在这些正常情况下,美国国债利率曲线会向上倾斜,投资者持有债券10年而不是几个月就能赚到更多的钱。然而,当投资者认为经济产出增长可能下降时,这种通常的上升趋势可能会改变。

  这发生在今年早些时候,当时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首次跌破3个月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即国债收益率产生“倒挂”,许多华尔街人士将这一迹象解读为经济衰退的信号

  周二,收益率曲线进一步趋平,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为2.361%,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2.266%。

  一些投资者对此满不在乎,称“这次情况不同”,这要归功于美联储迟不采取量化宽松政策,或者由于曲线似乎以多快的速度向更陡峭的形状修正。

  但摩根士丹利对数据的更深入研究——控制着美联储的手脚——揭示了“截然不同的图景”。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显示,调整后的收益率曲线在去年11月首次出现倒挂,此后一直处于负值。

  威尔逊写道:“调整后的收益率曲线在去年11月出现倒挂,自那以来一直处于负值,超过了发出有效且有意义的经济放缓信号所需的最短时间。”“这也表明,6个月前就到了‘时效’,让我们处于衰退观察的‘区域’。”(林克)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