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多次警告也是白费力气 韩元只能指望技术面了?

央行多次警告也是白费力气 韩元只能指望技术面了?
2019年05月27日 12:30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央行多次警告也是白费力气 这个货币只能指望技术面了?

  自4月韩元下破10个月的交易区间以来,韩国当局的表态愈发频繁。韩国财政部和韩国央行已经多次对市场进行了口头干预,且语气不断变得尖锐。然而,韩元还是止不住地跌。

  外媒报道称,当地投资者对海外资产的热爱可能会让韩元进一步下跌。韩国证券托管公司(KSD)的数据显示,韩国投资者上季度海外股票和债券的净交易额为379亿美元,环比增加了51%。

  陷入困境的经济是投资者转向海外资产的主要原因之一。由于投资减少、技术需求疲软,韩国一季度GDP大幅萎缩,出口连续5个月录得下降,经常帐户盈余下滑至7年来的最低点。

  管理着约62亿美元资金的Midas International Asset Management正在通过对冲基金增加对海外资产的配置。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Heo Pil-Seok表示,韩国当地资产的基本面正在减弱,特别是第一季度经济增长减速以来,人们担心韩国经济会受到更大的影响。

  韩国股市的长期下跌也推动着海外投资需求的增长,韩国Kospi股票指数在过去12个月内下跌了17%,上周五更是一度抹去了今年所有的涨幅。相比之下,衡量全球股市的指标今年已上涨了10%。

  该国最大的投资者——韩国国家养老基金还计划在2023年底前将海外股票的投资比例增加到30%。该基金监管着约5600亿美元的资产,之前的计划是在2022年底前达到25%。

  不过,首尔Kyobo证券的经济学家Lee Young Hw表示,驱动韩元走低的主要因素仍然是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当然,当地经济表现不佳也提高了对韩国央行即将降息的预期,这对韩元来说是另一个负面因素。

  由于该国半导体出口急剧下降,再加上市场对韩国央行降息的猜测,韩元成为了今年亚洲表现最差的货币,年内累计下跌6.1%。不过,这也让投资者看到了跌势减速的可能。美银美林驻香港的策略师Ronald Man表示:

“韩元疯狂下跌的程度表明,市场忽视了韩国强劲的基本面。”

  他指出,考虑到韩国的经常账户盈余和充足的外汇储备,韩元的表现通常优于亚洲的其他货币。Man认为,当地企业开始抛售美元/韩元“只是时间问题”,预计该货币对本季度为1140,年底将降至1110,上周五收盘在1188.30的水平。

  本周五,韩国央行将公布5月利率决定,市场预期认为,该央行几乎没有加息的空间可以来捍卫韩元。不过,外汇市场上基于技术面来交易的投资者或许可以帮助韩元抵抗下跌的趋势。

  从技术面来看,美元兑韩元的慢速随机指标已上升至94,表明该货币对已过度走高,这增加了其至少在短期内进入巩固阶段的可能性。目前韩元的支撑位在2017年1月3日的低点1213,有助于限制短期的疲软。

  这给不太可能加息的韩国央行带来了一丝安慰,毕竟在糟糕的经济数据面前,市场几乎排除了该央行会在周五决议上加息的前景。韩国央行政策委员会委员Cho Dongchul 5月初曾表示,央行已开始担心通胀过低。

  如今,投资者对韩国央行今年晚些时候降息以刺激经济的预期已经越来越高,但韩元的困境使得降息的提议变得很冒险。在其他央行变得更加鸽派之际,什么都不做可能看起来还有点鹰派,这或许能为韩元带来支撑。

责任编辑:李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