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计划将3D XPoint生产线搬至中国

英特尔计划将3D XPoint生产线搬至中国
2019年05月14日 23:20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据Anandtech报道,由于闪存市场供过于求,价格不断下跌,英特尔决定今年降低NAND产量。此外在上周的英特尔投资公告上,CEO鲍勃斯万确认了英特尔在未来一段时间不会增大产能。同时因为跟镁光的解约,英特尔将把3D XPoint/傲腾闪存的生产线转移至中国。

  英特尔在大连的68号工厂在2010年开始生产,现在专门为英特尔生产3D NAND内存。该工厂2010年扩充过产能,不过现在英特尔并不打算继续在这上面投入更多的钱来扩建。相反,英特尔现在专注于将3D NAND的成本降下来,借助64层、96层甚至更高的堆叠技术,这暗示着英特尔已经在研发下一代超过100层的3D NAND。英特尔仍然对其3D三维浮栅工艺充满信心,相信它在未来几年内能继续帮英特尔降低每GB的闪存成本。英特尔并不期望今年在NAND上盈利,只是想尽可能减少亏损,维持其在SSD市场的竞争力。

  当前3D XPoint内存只在犹他州的IM Flash工厂生产,因为镁光将收购英特尔的IM Flash股份,英特尔需要寻找下一个生产地点。随着时间推移,英特尔打算将生产线搬至大连的68号工厂,CEO鲍勃斯万表示虽然公司并不希望这样,但为了继续研发非易失性内存只能这样做。根据目前的合约,镁光将在收购英特尔的IM Flash股份后继续为其生产一年的3D XPoint内存,因此英特尔至少在2020年末之前都能得到镁光的第一、二代3D XPoint内存,而在那之后英特尔需要重新签订一份合同。

  内容来自‘超能网’,作者陈铭统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