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裕信银行聘请银行家拟收购德国商业银行

意大利裕信银行聘请银行家拟收购德国商业银行
2019年05月14日 22:19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据路透社报道,意大利裕信银行已聘请包括前德国高官在内的投资银行家,就收购德国商业银行的潜在出价向其提供咨询。

  知情人士表示,裕信银行已与Lazard及其高管、德国前副财长Joerg Asmussen和摩根大通就这项可能的收购进行了接洽。

  据知情人士透露,尽管目前尚不清楚是否以及何时能提出收购要约,但裕信银行高层一直对在德国扩张感兴趣。它已经拥有总部位于慕尼黑的德国大型银行HVB。

  这家意大利银行一直在等待德国商业银行与德意志银行合并谈判的结果。最近几周,谈判破裂,收购德国商业银行的计划重新回到了裕信银行首席执行官让-皮埃尔-马斯捷(Jean Pierre Mustier)的议程上。

  马斯捷希望德国前副财长Asmussen能够游说达成与财政部长Olaf Scholz的交易。

  交易成功与否将部分取决于德国政府。德国政府持有德国商业银行15%的股份,这是金融危机期间德国商业银行接受政府救助的结果。德国政府部分官员曾希望将德国商业银行留在德国人手中,这也是他们推动与德意志银行达成协议的原因。

  一位德国官员表示,政府将对德国商业银行与裕信银行等欧洲外国竞争对手的合并持开放态度。

  但是,这项将德国最大的银行之一与深陷沉重债务泥潭的意大利捆绑在一起的协议,最终可能难以在柏林获得通过。(张宁)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