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O喊话自比当年亚马逊?优步IPO第二个交易日再跌10%

CEO喊话自比当年亚马逊?优步IPO第二个交易日再跌10%
2019年05月14日 04:25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5月14日讯,周一,备受关注的优步Uber继上周IPO破发之后第二个交易日依然走低。这家叫车应用“独角兽”的股价今日收盘跌超10%,至37.27美元。盘后继续跌超1%。盘中最低接近36美元,较45美元/股发行价跌近20%。

  Uber CEO 给员工发信,称Uber上市后股价表现不如预期,并表示拥有所需的所有资金,以展示提高利率。而市场情绪最终将改善,股价也将上涨。他指出,Facebook亚马逊上市后也一度经历困难,但之后取得惊人成果。与此同时,其竞争对手Lyft跌约6%。

  上周五,美国市场份额最大的网约车巨头Uber正式在纽交所以交易代码UBER上市,发行价为45美元。最终,Uber上市当日收跌7.62%,报收41.57美元,市值跌破700亿美元,至697亿美元。

  该公司的IPO发行价定在每股45美元,接近其目标区间的低端,但在上周五的首日交易中,股价跌破发行价收于41.57美元。截至上周五,该公司的估值约为760亿美元。

  由于美国股市普遍下滑,优步的IPO可能赶上了运气最差的时机。此外,随着全球竞争的升温,优步现在必须与强大的竞争对手展开角逐,这些资金充沛的竞争对手正在推动交易以吸引乘客和司机,而且,Uber在一些主要市场也是去了部分市场份额。

  CEO喊话 自比当年亚马逊和FB?

  Uber CEO Dara Khosrowshahi给员工发信,称Uber上市后股价表现不如预期,并表示拥有所需的所有资金,以展示提高利率。

  以下是致员工信的全文。

  我很期待在明天的“All Hands”与你们见面,但我想在此期间给你一个简短的说明。

  首先,我要感谢大家对优步的热情和付出。没有你们,我们就不会在这里。

  像所有过渡时期一样,过渡会有起伏。显然,我们上市后的股票交易并没有像我们希望的那么好。今天是市场上又一个艰难的一天,我预计我们的股票也受到影响。

  但我们必须密切关注优步对我们的客户、合作伙伴、司机和投资者的长期价值。

  每只股票的估值都是基于公司预期在其生命周期内产生的预计未来现金流量/利润。我们的未来有很多可能性都是高利润和有价值的,当然有些可能性下不那么好。在市场情绪消极的情况下,悲观的声音越来越大,乐观的声音回落。

  我们将确保沟通我们难以置信的价值,作为一家改变世界出行方式的公司,并为股东建立价值。但是,我们有一种简单的方法可以取得成功,专注于手头的工作并有效地执行我们的计划。

  请记住,Facebook和亚马逊上市后的交易对于这些公司来说非常困难。看看他们从那以后取得的成果。

  我们的道路将是一样的。情绪不会在一夜之间发生变化,我预计未来几个月公共市场将会出现艰难。但是,我们拥有所需的所有资金,以展示提高利润率和利润。随着市场看到证据,情绪将会改善,随着情绪的改善,股价将跟随。我们无法控制时间,但我们将能够控制结果。

  我们将因长期表现被评估,我对此表示欢迎。这一切掌握在我们手中。

  我期待着在All Hands那里回答问题,并告诉你们更多。

  “一夜暴富”成泡影?

  韦德布什证券(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投资者反应不温不火,反映出投资者对优步将“一夜成功”的预期不高。分析师表示,投资者将需要一些时间来消化优步与竞争对手之间的价差、优步围绕餐饮外卖和货运的战略愿景、以及它的自动驾驶雄心。

  “我们预计优步至少在未来几年将处于亏损状态,但相信投资者应该对优步的投资更有耐心,因为优步的领导地位将有助于为这家科技巨头带来更好的长期竞争定位,”这些分析师表示。

  投资者也一直在关注优步的主要竞争对手Lyft,该公司已于今年3月上市。Lyft的股票自上市以来也一直走低,周一的交易价格较其每股72美元的IPO价格低32%。该股收盘亦暴跌逾6%。

  2009年成立的优步打破了私人融资记录,改变了世界对交通的看法,改写了初创企业的剧本。该公司的上市之路也陷入了困境。2017年,该公司联合创始人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因性骚扰和歧视指控等丑闻,以及与全球各国政府的监管问题,被迫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此后不久,达拉-科斯罗沙希(Dara Khosrowshahi)执掌公司,帮助公司走向公开市场。

  但根据标普全球市场情报(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的数据,在截至今年3月的12个月里,激烈的竞争以及对司机的补贴,帮助优步将亏损推高至37亿美元以上,这是美国初创公司上市前一年的最大亏损。优步的营收增长也停滞不前,这对一家标榜自己是一家以增长为定义的公司来说是个问题。(林克)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