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埃文斯告诫美国学子:上学有风险 入学需谨慎

美联储埃文斯告诫美国学子:上学有风险 入学需谨慎
2019年05月10日 02:44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据MarketWatch报道,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的查尔斯-埃文斯(Charles Evans)于本周四称,上大学通常是一项有回报的投资,但这项投资仍然有风险,而对一些美国学子来说,这些风险还非常大。

  埃文斯是在华盛顿特区举行的社区发展研究会议上发表上述讲话的。埃文斯在演讲中概述了美国学生在上大学时面临的四个主要风险领域——选择错误学校的风险,没有毕业的风险,毕业后没有挣到足够的钱的风险,以及偿还学生贷款困难的风险——以及这些因素如何以不同的方式影响不同类型的学生。

  他说:“由于美国学生债务超过1.5万亿美元,知道如何帮助年轻人更好地认识和管理他们与高等教育有关的风险是我对美国经济评估的一个重要投入。”

  此前,据彭博社报道,债务咨询机构Student Loan Planner最近对829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15名借款人中就有一人曾考虑过因学生贷款而自杀。据美国教育部的数据,截至今年3月,美国仍有大约280万学生背负着10万美元以上的债务,总计4950亿美元。更令人担忧的是,自2017年底以来,这一数字增加了近610亿美元。

  报道称,埃文斯的演讲表明,虽然要过上体面的生活,获得大学学位也许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必要,但获得大学学位的道路也变得越来越危险。因为美国大学的成本太高,如果学生冒险而没有成功,他们可能会比不上大学更糟糕,至少他们不需要偿还学生贷款。即使对已经毕业的美国年轻人来说,也有证据表明,由于经济衰退后的债务和疲软经济,他们的学位并没有像他们希望的那样得到回报。

  埃文斯在评估学生接受高等教育的选择时,将注意力集中在了四个特定的风险因素上。他指出,对于低收入家庭的学生、年龄较大的学生、兼职学生和其他学生来说,缓解这些问题可能尤其困难。埃文斯指出,尽管这些学生常常被描述为非传统的学生,但他们在当今大学生中所占的比例越来越大。

  他说,非传统的学生更有可能面临制度上的风险,因为他们往往是表现不佳的盈利性大学的目标。这一群体的学生更有可能难以从大学毕业,因为他们更集中在选择较少的学校,帮助学生完成学业的资源更少。

  此外,这些学生的就业前景往往比富裕的同龄人更有限,如果他们找不到工作,他们的缓冲机会就更少。埃文斯指出,最后,非传统的学生更有可能借钱上大学,更难以偿还贷款。

  埃文斯说:“对这些学生来说,上大学并不一定是一项有回报的投资。”

  埃文斯概述了对当前美国学生贷款体系的一些批评,比如其缺乏灵活性,不良的学生贷款公司行为可能使借款人难以偿还贷款,以及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要求预定还款的相对“无情”的性质。

  但他也警告说,不要过快地转向私营部门的解决方案,比如收入分成协议,即公司、大学或其他机构支持学生的教育,学生毕业后按收入的比例偿还投资。

  埃文斯说,“除非这些项目提供补贴,否则学生可能不得不为更大的灵活性付出代价,比如更高的利率或融资费用。”(张宁)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