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央行持谨慎政策立场 瑞典克朗触及10年低点

瑞典央行持谨慎政策立场 瑞典克朗触及10年低点
2019年05月09日 00:16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瑞典克朗兑欧元汇率跌至近10年来最低水平,此前瑞典央行在周二公布的会议纪要中确认了其谨慎的政策立场。

  欧元兑瑞典克朗周三升至10.74,创2009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时投资者担心波罗的海国家的经济危机可能危及瑞典的银行体系。

  瑞典克朗是今年迄今全球表现最差的主要货币,兑美元汇率下跌近8%,兑欧元汇率下跌5.6%。

  尽管瑞典央行在去年12月上调了利率,这是7年来的首次加息,但瑞典克朗依旧疲软。理论上,这应该会使瑞典克朗更具吸引力,然而加息仍将利率维持在低于零的水平,为-0.25%。

  不过,自那以后,瑞典央行采取了两项关键举措,拉低了本币汇率。今年2月,该国央行警告称经济正在衰退,促使交易员推迟预期加息的时间表。今年4月,瑞典央行进一步远离紧缩政策,表示将在更长时间内保持主要利率不变,同时宣布从7月开始为期18个月的债券购买计划。

  野村证券驻伦敦策略师Yujiro Goto表示:“瑞典克朗的疲软要归因于(欧洲央行)的鸽派论调。在欧元区出现复苏迹象之前,瑞典央行无法使政策正常化;反过来,欧元区的复苏将允许欧洲央行收紧货币政策,进而使瑞典央行也将收紧货币政策。”

  野村证券目前预计,未来几个月欧元兑瑞典克朗将升至10.70,欧元进一步下跌的风险将推动欧元在6月底前升至10.90瑞典克朗的高位。

  总部位于斯德哥尔摩的瑞典塞布银行(SEB)强调,瑞典央行“并非完全应为”克朗的疲软负责,并指出该国的保险公司和其它金融机构越来越多地寻求外汇敞口。这意味着,全球股市的乐观基调现在往往会削弱而不是加强克朗——这是历史模式的转变。

  SEB还指出,瑞典出口商一直避免将国外收入转换成本国货币,因为他们从国内账户的存款中赚取了负利率。

  在7月召开的下次政策会议上,预计瑞典央行将维持其关键的回购利率不变,分析师目前认为,直到明年才会收紧政策。SEB表示,这应会继续对克朗构成压力。SEB预计,到今年秋季,欧元兑瑞典克朗将触及1欧元兑11瑞典克朗的水平。

  SEB表示,“在克朗自2013年不断走软的趋势中,很难看到今年有任何可能出现转机。我们必须习惯未来克朗走软。”(张宁)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