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陈凯丰:巴菲特方向有所转型 医疗医保或成重头戏

对话陈凯丰:巴菲特方向有所转型 医疗医保或成重头戏
2019年05月08日 00:49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图为美国Horizon Finance公司策略官陈凯丰(左)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中部时间5月4日,万众瞩目的巴菲特股东大会在内布拉斯加州小城奥马哈召开。在会议召开的前夕,新浪财经在第四届中美风险投资峰会上采访到了美国海银资本首席策略官,纽约大学教授陈凯丰(Kelvin Chen)先生。他对于巴菲特近年来的投资策略和本次参加股东大会的感受作以分享。在采访中他表示:“巴菲特近年来投资方向有所转型;他的投资的手笔很大,投资的范围也比以前扩大了。”

  在采访中,陈凯丰分享了以下重点:

  • 巴菲特近年来的投资方向有所转型,较以往投资的数额以及投资范围都有所扩大。
  • 美联储不加息的决定对整个市场起到了稳定的作用,美国经济目前仍处于一个平缓阶段。
  • 巴菲特联手亚马逊摩根大通共同谋求医疗医保投资方面的发展,今年此项目或成为重头戏。

  以下是采访实录:

  新浪财经:请问今年是你第几次参加巴菲特股东大会呢?

  陈凯丰:今年这是第八次了。

  新浪财经:在这么多次的参加和总结中,请问你有感觉到巴菲特先生在价值投资这方面有什么创新或改变吗?

  陈凯丰:我觉得他的转型还是非常明显的,例如他今年开始投资亚马逊了,包括上周投资了100亿的西方石油公司的股票等。我觉得他的投资的手笔很大,投资的范围也比以前扩大了。

  新浪财经:谈到了大手笔投资,你是如何看待伯克希尔公司去年对苹果公司的投资呢?

  陈凯丰:我觉得这个非常符合巴菲特的理念。苹果公司的现金流非常高,估值相对来说比较便宜,而且公司是在不断地分红,回购股票等,这是符合他一贯的投资逻辑的。

  新浪财经:近日美联储发布了不加息的决定,你认为这个决定将会对市场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呢?

  陈凯丰:美联储现在虽然不加息,但是它的资产负债表还在继续缩减,所以整体相对来说还是比较收紧的。由于利率本来就已经比很多国家高了很多,在这个情况下美联储不加息的话,实际上是提供了市场所需要的稳定性作用。

  新浪财经:美国经济增长最近进入了一种比较放缓的状态,很多人对美国经济市场未来的前景抱有比较消极的态度,你有什么建议可以分享给投资者呢?

  陈凯丰:我的建议是如果要投资美国市场的话,其实很有必要去看一些公司的具体情况,并且关注美国市场宏观的实际数据。今天我们在奥马哈就看到了很多企业家提到了基建,减税和失业率问题等。实际上美国经济的基本面是非常好的。

  新浪财经:对于今年的巴菲特股东大会来说,你最感兴趣的话题,或者是你最想向巴菲特提出的问题是什么呢?

  陈凯丰:今年我个人来说,我最感兴趣的是巴菲特的几个投资方向。对于伯克希尔来说,他的增长只有三个地方——并购、现金回购股票,还有一个就是内生增长。在内生增长这一块,今年很明显就是巴菲特和杰米-戴蒙(Jamie Diamond),也就是摩根大通的董事长,还有亚马逊董事长杰弗里-贝索斯(Jeffrey Bezos),三个人联手在医疗的一个投资的大计划,美国最好的三个公司和最厉害的三个企业家,他们联手做医疗、医保这方面投资,我对这方面非常感兴趣,也想了解一下他们会如何来做,让我们有所借鉴。

  新浪财经:好的,请问你参加过由新浪主办的中美投资人酒会吗?

  陈凯丰:参加过很多年了。

  新浪酒会:请问你有什么对酒会的看法或者想法可以分享给我们吗?

  陈凯丰:我觉得新浪中美投资人酒会很不错,我记得举办时间是在股东大会周的那个周六,相对来说大家比较放松,这是一个很好的交流的机会。演讲嘉宾每年都很好,每一次去我都受益匪浅。(新浪财经北美站 记者庄雅敬 摄像陈胤谷)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