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如果利率保持当前水平 股市将"便宜得离谱"

巴菲特:如果利率保持当前水平 股市将"便宜得离谱"
2019年05月06日 22:49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5月6日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巴菲特周一说,如果利率保持在低位,股市将是一笔巨大的交易。

  “我认为,如果你相信……这3%收益率的30年期国债是有道理的。”

  巴菲特说:“我们目前的通货膨胀率非常非常低,美联储不久前还把目标定在2%。美联储可以印很多钱,有充分的就业并且没有通货膨胀。我认为,在长期利率、利率、预算赤字这样的水平上,不可能长期保持稳定。

  然而,这位被称为“奥马哈先知”的亿万富翁投资者怀疑,低利率将永远是现实

  “在我看来,把这些因素结合起来似乎是不可能的。一般来说,如果我觉得某件事是不可能的,它就会随着时间而改变。我不知道以何种方式,但我认为我们不能在这种关系中继续存在这些变数,”巴菲特说。

  尽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在三年内九次上调联邦基金利率,但它仍将借贷成本保持在相对较低的水平,目标是2.25%至2.5%,并暗示今年将暂停加息。在低利率环境下,股市近期已升至创纪录高点。

  在上周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上,美联储官员投票决定维持利率稳定,理由是缺乏通胀压力和强劲的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