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恐慌指数大涨 道指重挫450点

开盘:恐慌指数大涨 道指重挫450点
2019年05月06日 21:32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6日晚,美股周一大幅低开,道指重挫约450点。恐慌指数大涨,避险情绪弥漫,全球股市接力下挫。

  美东时间5月6日09:30(北京时间5月6日21:30),道指跌447.07点,或1.69%,报26057.88点;标普500指数跌45.46点,或1.54%,报2900.18点;纳指跌177.42点,或2.17%,报7986.58点。

  衡量市场恐慌程度的CBOE波动率指数(VIX)大涨22%。

  美股大型科技股、芯片股全线大跌。亚马逊(AMZN)、微软(MSFT)、苹果(AAPL)、高通(QCOM)及AMD(AMD)等普遍下挫。

  投资者将密切关注本周的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和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以判断美国的通胀趋势。

  美联储政策立场仍受关注。在鲍威尔上周表示预计通胀将升至2%的目标之后,芝加哥联储行长埃文斯和圣路易斯联储行长布拉德均表示对通胀感到担忧,美联储可能需要降息。

  圣路易斯联储行长布拉德表示,美联储的政策利率“有点紧”,目前的通胀数据令人不安。芝加哥联储行长埃文斯表示对通胀持续疲软感到担忧,如果美国经济走软,美联储可能需要降息。

  美国企业界似乎也对经济衰退感到担忧。

  美银调查的企业主中有超过三分之二表示,已采取措施为经济衰退做准备,包括保留更多现金或计划削减开支。在已为经济衰退做准备的企业主中,只有19%的人提前获取了一定的信贷额度,美银小企业负责人Sharon Miller表示这一数字实在太低了。

  调查还显示,只有48%的企业主认为明年美国经济将有所改善,低于去年秋季的55%。

  周一没有重要的经济数据公布。

  焦点关注个股

  苹果(AAPL)股价走低。据报道,该公司遭Spotify起诉,欧盟将正式对苹果展开反垄断调查。

  波音公司(BA)受到关注。波音公司承认在狮子航空坠毁事件之前,该公司已经知道安全警报设计中的缺陷,但一直没有将这一消息通知美国航空安全监管机构。另据报道,一架波音737客机在俄罗斯诺里尔斯克机场降落时滑出跑道。

  迪士尼(DIS)股价走低。公司上周与辛克莱广播集团达成以9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其体育网络的协议。

  伯克希尔哈撒韦(BRKB)股价下跌。该公司周末公布一季度财报,净利润录得增长。

  阿纳达科石油股价上涨。美国西方石油公司(OXY)调整其380亿美元收购阿纳达科石油公司的要约条件。西方石油公司周日宣布上调了380亿美元收购报价中的现金比重,取消了收购协议需要获得西方石油公司股东批准的要求。

  特斯拉(TSLA)、通用汽车(GM)及福特汽车(F)等美国汽车制造股普遍走低。

  其他市场表现

  周一沪指下跌5.58%。欧股走低,欧洲斯托克600指数跌1.3%,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1.8%,创4个月最大盘中跌幅。汽车股跌幅居前。

  在全球股市暴跌之际,避险资产出现集体上涨:现货黄金持续拉升,最高1285.60美元/盎司;美元兑避险日元则延续下挫的势头,最低110.27。

  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下跌。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