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银杏环球资本张峰:尊重和敬畏世界的变化

对话银杏环球资本张峰:尊重和敬畏世界的变化
2019年05月06日 14:47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图为银杏环球资本创始人张峰(右)图为银杏环球资本创始人张峰(右)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中部时间5月4日早,全球投资者翘首以待的巴菲特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在内布拉斯加州小城奥马哈召开。新浪财经在巴菲特股东大会会后第一时间采访到了银杏环球资本创始人张峰先生, 张峰先生向新浪财经表示:“投资人需要预计到变化,也要尊重和敬畏世界的变化,然后要保守的理性的赋予一个合理的价格。”

  在采访中,张峰先生向新浪财经分享了以下重点:

  今年的巴菲特与芒格关于人性与投资关联性的回答令人深思;

  科技对于实业和投资的影响是不可忽略的,面对科技的变量,我们还是应该不断的学习;

  越是谈到科技的变化,不断的经济和市场的变化,越应该去找一个不变的思维和哲学。

  以下是采访实录:

  新浪财经:你好张总,感谢你接受新浪财经的采访。请问你今年是第几次来参加巴菲特股东大会?

  张峰:今年是我第九次参加巴菲特股东大会了。

  新浪财经:刚才你有在股东大会的问答环节,哪一些问题你觉得比较有有意思的可以分享给我们吗?

  张峰:我觉得关于中国的两个投资者的问题都很有意思,一个是问了巴菲特和芒格对5G的看法,两个老人家的回答是,5g业务我们交给投资过这方面的CEO们自己去判断,但是芒格先生加了一句令人意外的话,他说:“我对5G了解不多,但我对中国非常了解,我觉得中国非常好,我想多关注一些中国的投资机会。”

  第二个问题就是一个11岁的小朋友,问到关于巴老和芒格先生说过“人越老,对于人性理解越好。身处这个高龄,你们对人性有什么理解”以及他们的理解会对投资有什么帮助,巴菲特和芒格的回答也相当有意义。随着岁数增长,这些阅历会让人更好的去看清人性。

  新浪财经:在参加巴菲特股东大会之前,你本人有些什么样的问题是想要对巴菲特解答的呢?

  张峰:今年有很多问题都是关于科技的。这个现象其实就是说明了科技对于实业和投资的影响是不可忽略的,巴菲特今年的回答很有深度,从生意的本质上看,零售也是对消费者做最好的服务,但是因为科技的赋能、创新和规模,使得他对品牌的影响力越来越小,科技则反然。面对科技的变量,我们还是应该不断的学习。

  新浪财经:那你觉得这么多年巴菲特的价值投资理念对于中国的投资者或者你本人有什么样的帮助或者是影响吗?又是怎么样在中国进行本土的结合呢?

  张峰:其实越是谈到科技的变化,不断的经济和市场的变化,更应该去找一个不变的思维和哲学,这就是巴菲特信奉的价值投资。这个理念是在全球适用的,不仅仅是中国。第一个就是价值投资要从时间上看,眼前放弃的利益,可能在未来会获得更好的收益,投资的核心就是不要亏损。要预计到变化,也要尊重和敬畏世界的变化,然后要保守的理性的赋予一个理性的价格。

  新浪财经:好的,最后一个问题,请问你以前有没有参加过新浪主办的中美投资人酒会呢?有没有什么看法或者比较有趣的经验可以分享给我们呢?

  张峰:很高兴每年新浪都会在奥马哈当地不仅直播,而且在周六举行这个酒会,及时地分享巴菲特股东大会的直观感受,我也很高兴连续过去七年都参加了这个酒会。我觉得新浪作为你最优秀的财经媒体之一,在奥马哈当地投入资源,十年如一日在去做价值投资的传播,我觉得非常有价值。

  新浪财经:好的,非常感谢你!

  张峰先生拥有15年资产管理、战略及运营,曾担任华盈创投(现KPCB中国业务)副总裁,美国贝恩资本资深投资经理,维思私募股权基金创始成员,开物股权投资基金的投资合伙人。

  (新浪财经北美站 采访刘硕 编辑庄雅敬 摄影张东豪)

责任编辑:李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